1  
‧Chocolate Brownies‧
皮脆心軟甜入心...惡魔布朗尼!!!
一周一次的料理課,每次都是一道主菜一道甜點! 今天終於來的及可以做到甜點,但還是沒有時間送進烤箱,所以又風塵僕僕把麵糊們扛回家再送進烤箱!
本周食譜依然是很有老師的"大食量"風格! 光是買巧克力磚就用了共400克....理所當然的花了一筆錢(還因為用量太多,只好買超市裡"最便宜"的) 下次我也想試試高級巧克力做出來的甜點阿!! 應該會整個人陷進布朗尼裡面旋轉吧~~~~

布朗尼其實不難做,但是上網一查...有好多不一樣的食譜,做出來的樣子也不一樣! 所以當我的惡魔布朗尼出爐的時候,我還一度很質疑,甘細長這樣? 還好我的室友強力保證!! 是這樣沒錯~~so Eva~~趕快來試一下吧!

INGREDIENTS

unsalted butte r奶油 --150g
plain chocolate 黑巧克力--200g
caster suga r細砂糖--120g
vanilla 香草液--1tsp
eggs 蛋--3 large
plain flour 低筋麵粉 --75g
white chocolate chunks 白巧克力 --100g
milk chocolate chunks 牛奶巧克力 --100g
cocoa for dusting 可可粉(裝飾用)

做法很簡單,步驟也很簡單!

先把200g的黑巧克力大略切成小塊小塊,這樣融化的比較快.


巧克力磚和奶油一起放到大碗中,隔水加熱到融化!


融化後的巧克力奶油~整個廚房好香! 表面呈現光亮的光澤感~稍微放涼一點!


3顆雞蛋,略略的打散後攪拌


直到蛋液充滿小泡泡就可以了!


把另外的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也切好(可以切得比照片中的在細碎一些)


把融化的巧克力奶油倒到大盆中,加入部分蛋液和糖攪拌均勻到糖溶化,再繼續加(我大約分3次),同時加入香草液!


蛋液和糖攪拌均勻後篩入麵粉,把巧克力麵糊拌勻~直到看不見粉狀!



加入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小碎塊(因為麵糊溫度已經降下來了,所以這兩種巧克力不會融化,所以要切細碎一點,不然布郎尼出爐的時候,中間就會有很大塊的巧克力塊.



手邊沒有方型模,就先用圓形模大約可以裝8分滿~
放入烤箱160度烤30分鐘!



重點:
中間還有點gooey(膠狀)的時候,就可以了~不用想說她還沒熟!!!
再繼續烤的話,就會太熟了!
中間用筷子試一下,稍微會有些沾黏,出爐後先放涼(我放了一個晚上),隔天才拿出來切~還是有一點點軟軟的,但大致上可以定型!

2  
還可以看到中間的白巧克力塊! 皮是脆脆的~中間是綿綿的! 如果拿回去烤箱加熱一下~還會稍稍融化,配上香草冰淇淋,超讚!!


我直接吃! 當然就是配杯黑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