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8479.JPG

{西瓜芒果莎莎醬佐吉康菜}

<寫在前面...>

今年想要做個以蔬食、無肉為主的食譜主題,年前和插畫家好友Tai Pera 討論了這個合作小計劃! 她呢~每個月會畫出一個蔬果主題的插畫,我則依此主體發想一道食譜出來。算是跨界玩耍一下,試試看新的創作火花~期待年底會有一個完整的小作品啊!! (我好愛給自己找事做~也希望大家喜歡!) 每月一主題的project,我們一起參考了台灣四季的蔬果產季,來做為每月的主角喔~


R0038528.JPG

六月開始進入氣溫升高的夏季,英國的超市也開始大量出現夏季水果。種類變多的西瓜、英國產的各式莓果、櫻桃、柔軟多汁的蜜桃、李子~讓我這孕婦吃的超開心的!(還得小心控制攝取太多糖分了!! :)) 這個月選了西瓜作為主角,一方面是覺得西瓜好適合搭配烤肉料理。然後每到這個季節,我們倆個最喜歡在自家陽台邊吃燒烤、邊曬曬夏季暖陽了! 簡單調味的肉類,配上大量爽口的水果沙拉,很適合不愛夏天進廚房的人~

R0038485.JPG

不同於常見的使用fata起司搭配西瓜莎莎醬的組合,僅以羅勒葉當作輕微的調味香草,其餘的幾乎是食物的原味。主調是爽脆的西瓜清甜,佐以濃郁的芒果香甜和吉康菜的微苦來點綴,末了灑點海鹽提出西瓜甜味的層次感。莎莎醬不能缺少的紫洋蔥則提供了舌頭裡的微微辛辣,我覺得是因為紫洋蔥的存在,讓莎莎醬變得更適合和肉類料理搭配再一起呢~

{材料}

  • 西瓜 約500克
  • 小黃瓜 約1/4根
  • 芒果丁 1/2顆
  • 紫洋蔥丁 1/2顆
  • 大蒜 1-2瓣
  • 辣椒 少許
  • 羅勒葉 少許
  • 檸檬汁 約1大匙
  • 海鹽及黑胡椒 適量
  • 吉康菜 適量

R0038486.JPG

R0038488.JPG

R0038496.JPG

R0038499.JPG

R0038510.JPG

{作法}

  1. 1.將西瓜、小黃瓜、芒果、紫洋蔥均切成相同尺寸的小丁。因這道菜是以西瓜為主角,為了不讓芒果的香甜味搶過西瓜,西瓜和芒果的比例約為4:1的量。
  2. 2.接著將入新鮮的羅勒葉、蒜頭末及切細的辣椒丁。(吃辣的人可以使用 jalapeno墨西哥辣椒)
  3. 3.最後加入檸檬汁、海鹽、黑胡椒調味。
  4. 4.吉康菜一葉葉洗淨擦乾,中間盛裝莎莎醬上桌即可! 建議搭配烤雞、燒烤一同食用~

R0038517.JPG

其實天氣熱時,我自己可以捧著這個酖吃上一大盆~ 對於我這孕婦來說的話,為了飲食均衡的目的,我會再切顆酪梨、撒上綜合種籽拌再一起吃,營養更加均衡。

R0038551.JPG

裝在玻璃杯中當作小前菜,或是燙幾尾蝦仁也是不錯的搭配選擇!


插畫設計是 Tai Pera 的作品,她的instagram 。

延伸閱讀 >>>{2017 蔬食計畫,Yun X Tai Pera }

Yun的 Table 63instagram: yun_yuan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