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9

。Creamy buttersquash and sweet potato spaghetti。 

南瓜,again! 其實在英國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Butternut squash(奶油瓜),但是對我來說,它就是屬於很秋天的食材,也許是顏色吧~哈! 金黃的色澤,再接近萬聖節的秋天季節裡,特別的應景。在加上似乎知有在萬聖節的前後,才會出現我們稱之為pumkin的圓南瓜! (不過今天用的還是平常用的葫蘆型的奶油瓜)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一間義大利餐廳吃到的南瓜醬汁義大利麵,當時真的有"驚為天人"的心情。一來,我本身就很愛吃南瓜料理。二來,這也不是一般平常會出現在菜單上的料理(因為後來隔一陣子再去,它就消失了!!我猜想,它應該也是針對萬聖節的特別菜單吧~) creamy 的醬汁口感,香甜的南瓜味,完全就是我的菜阿~翻了翻舊筆記,發現原來今年1月有發過一篇奶油瓜義大利麵的簡單食譜,不過是直接用剩餘南瓜湯再利用的妙煮婦料理。這次......可是有稍微認真一下囉!

[材料]

  • 奶油瓜(butternut squash)-約400g,切塊。
  • 地瓜(sweet potato)-一條,約150g,切塊。
  • 大蒜(galic)-2瓣,拍碎不用去皮。
  • 月桂葉(bay)-1片
  • 鮮奶油(double cream)-2tbsp
  • 橄欖油、黑胡椒(olive oil、black papper)適量
  • 高湯(stock)-2tbsp(可不加,用來調整醬汁的濃稠度。因為量很少,用煮麵水也可以)
 
[步驟]

IMG_9810

作南瓜料理時,我總喜歡放一些地瓜一起料理,因為南瓜本身不是重口味的食材,而地瓜的顏色、口感和南瓜十分相近,所以放一些地瓜增加甜度和香味,但是其實吃不出地瓜,可以說是"魚目混珠"的妙招。但是比例上大約是南瓜的量的1/3或1/4就好,可不能搶過了南瓜的風采!

IMG_9817

南瓜、地瓜、大蒜、月桂葉、橄欖油、再磨點黑胡椒,送進烤箱220度,烤35-40分鐘。烤至完全熟軟,但要注意表面不要烤焦囉~大約10-15分鐘可以拿出來攪拌一下,換個面烤。(看! 烤熟後是不是分不出來南瓜/地瓜!)

IMG_9820

拿掉月桂葉和大蒜,南瓜和地瓜換到大碗,熟透的瓜可以很輕鬆的用木匙壓成泥。壓成泥後用篩網過篩,就會像上面的照片一樣,得到細緻又creamy的果肉泥~但是會瞬間覺得量少了一大半!

IMG_9821

鮮奶油、高湯各約2大匙,混合均勻。

IMG_9822

從金亮亮的黃橙色變成粉嫩嫩的小雞黃~醬汁完成後,可以先放回還溫溫的烤箱裡保溫。(或是可以前一天先做起來冰著,隔天可以馬上上菜~)

IMG_9823

煮好的麵條,直接加進醬汁裡翻滾一下。

IMG_9827

盛盤後,覺得過濾剩下的渣渣丟掉的話也太浪費了,用湯匙挖成冰淇淋狀,妝點一下。灑點碎巴西利(basil),淋上點鮮奶油~

IMG_9830  

上菜! 這美麗色澤真的好適合秋天喔~   

其他南瓜料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