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4

。Buttersquash,mushrooms,chestnut mushrooms and oyster mushrooms with rice。

綜合菇南瓜炊飯,算是今年我們家第一道的入秋料理。自從前陣子瞄到酪梨壽司的鮮菇炊飯,心裡面"好想吃、好想吃"的意念,就一直逐漸擴大...正好,邁入十月的秋天,就是南瓜的天下了,因為萬聖節,超市裡開始會有滿坑滿谷的南瓜上市。終於,周末有時間上超市買齊材料、帶上一顆南瓜,回家煮飯啦!

[材料]

  1. 白米2杯
  2. 白蘑菇(mushroom)-8朵,中型
  3. 栗子蘑菇(chestnut mushroom)-8朵,中型
  4. 秀珍菇/蠔菇(oyster mushrooms)-約150g
  5. 南瓜/奶油瓜-約150g,切小丁
  6. 調味:米酒1tbsp、味霖1tbsp、醬油1tbsp、烹大師1小匙、白胡椒1小匙、奶油適量、乾蒜頭粒1小匙
IMG_9738
 
[做法]
這次炊飯主要重點是先炒料及調味,再加進白米一起煮。主菜過程也超簡單的啦~(巧婦都是選簡單的煮...)
IMG_9743
先把所有菇類都切一切,(其實菇類可以不用洗喔,有土的話可以用刷子刷乾淨就ok),南瓜也切小丁。料都備好了,就可以一起下鍋炒啦。因為不想菇類香氣被搶掉,所以用了點乾蒜頭粒,讓炊飯帶點淡淡蒜頭香就好。如果用新鮮蒜頭,味道可能會太重。
IMG_9751
菇類和南瓜先用奶油和蒜粒炒香,微微出水後,就可以加進剩餘的調味料(米酒、味霖、烹大師、白胡椒、醬油)一起拌炒。炒至蘑菇入味,南瓜沒熟也沒關係。炊飯炒料準備好後,把一半的炊料及全部的湯汁一起加進白飯,再加水至2杯米的格子(大同電鍋的內鍋的刻度),外鍋1.5杯水
IMG_9770
電鍋跳起來之後,倒入剩下一半的炊飯料,拌勻,再多悶10分鐘,就有好吃的炊飯囉!尤其一起鍋的撲鼻香氣,絕對是很令人流口水的。吸收了滿滿菇類香氣的炊飯,微甜微鹹的味道,捧在手裡暖呼呼的,真的很適合涼涼天氣的秋日。
...倒是南瓜丁好像可以晚點放,一開始就跟白米一起煮,有點煮糊、太軟爛了!
IMG_9779
然後,因為午餐做了很清爽的菇炊飯,所以覺得就搭配一份簡單配菜吧! 
一條bream切對半乾煎不加鹽,搭上微鹹的Samphire,一人一份,不用搶!
IMG_9795
長得很奇妙的Samphire(聖彼得草/海蓬子:一種傘形科植物, 生長於海岸岩縫間),可以在超市買到盒裝的,通常都是看到當成配著海鮮吃的配菜。第一次自己煮,很簡單的用奶油和蒜片快速翻炒一下,基本上讓每一根均勻的裹上奶油,翻炒個2-3分鐘,完全不用加鹽喔! 它本身就很鹹、很海味~ 怕太鹹的話,也許可以先用熱水稍稍燙過一下。Samphire 吃起來口感脆脆的,稍稍帶點很細微的苦味,但不至於不喜歡。說不上清爽,因為加了滿多份量的奶油(似乎要夠油,吃起來比較順口),但搭配上乾煎的魚肉很剛好,不會太油,嘟嘟好~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