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un。餐桌 }

。快炒莙薘菜和菇菇。

秋冬才會開始出現在英國超市裡的莙薘菜(swiss cahrd、瑞士甜菜),以前我一直沒有機會嘗試過。自從前年寶仔出生時,剛好婆婆來英國幫忙坐月子,愛嘗鮮的她,看到超市買這一把把顏色超鮮豔的菜,就買了一把回來。幸好我在松露阿季的部落格中有看過她分享這道菜,就依樣畫葫蘆地照著煮食。婆婆一吃便說~啊! 這在臺灣是沒有人要吃的菜。我上網一查原來還有個別名叫"豬菜"~婆婆說這種菜在台灣超便宜的。第一次嘗試這種吃法,她超級喜歡的,直說回台灣後她也要學起來。邊吃還邊叫我加碼多放一些起司呢!

材料: 奶油、莙薘菜、金針菇、鴻喜菇、帕瑪森起司、鹽

1.菜先洗乾淨切小段。

2.起鍋,開中火。奶油在鍋中略融化後,加入莙薘菜和菇類拌炒,炒軟後調味。離火略悶幾分鐘。

4.盛盤後灑上滿滿的帕馬森起司即可。起司的鹹香是這道料理的靈魂,千萬不能省略喔~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 https://goo.gl/KtsjNE

#莙薘菜快炒過後依然鮮豔超美
#中文俗稱豬乸菜
#美國epicurean廚房系列環保砧板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