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次的發文有提到這個月Yun會介紹臺灣品牌的選物,第二波要介紹的品牌是來自鶯歌的陶瓷品牌-五福窯。五福窯成立於1973年,品牌名稱源自於<新論.辨惑第十三>中出現的五福,希望能夠傳遞出「五福臨門」之意念。本來是從做拼花地磚起家,到現在開始發展自有品牌經營與創新設計產品。(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也好想看拼花地磚啊!! )

這次Yun挑選的食器分別是飯碗和泡麵鍋。先來說說泡麵鍋好了,模樣小巧的一人鍋,手感輕盈但一點也不單薄,是能用得很順手的小鍋。因為目前是一人在家帶孩子的全職媽媽,通常中餐都是煮一人份量,便很適合用這個泡麵鍋來煮食。

味增醬燒茄子

材料:茄子、麻油

醬汁:蒜末、味增醬、醬油、味醂、白糖、水

作法:

茄子切成約2x2cm的方塊。

泡麵鍋先稍微加熱後加入麻油,加入茄子丁翻炒直到油都被茄子吸收,接著加入冷水(約1/3食材高度的水量),蓋上蓋子中大火加熱把茄子煮軟。(偶爾開蓋看需不需再添加水分,免得茄子黏鍋燒焦)

接著加入調好的醬汁,稍微翻炒一下,再度蓋上蓋子悶煮5-10分鐘,開蓋後火燒微轉大收乾醬汁。

配上一碗白飯即可享用!!!

臘腸菜飯

材料:白米一杯、臘腸兩條、青江菜一顆、蠔油、麻油

作法:

白米洗淨後倒入砂鍋,加入1.5杯的水。青江菜洗淨且小塊備用。(有時間的話白米先浸泡一小時,口感更好!

臘腸切片鋪在白米上,加蓋以小火悶煮約20分鐘。開蓋後拌入青江菜,再蓋上蓋子悶10分鐘。

上桌前可淋上一些蠔油和麻油提香增味。(這款小砂鍋多了個尖嘴設計,倒洗米水超方便的!)

懶人版迷你紅燒獅子頭

做法: 拿出小砂鍋,放入大把的大白菜、泡軟的豆皮、幾根胡蘿蔔、蒜頭和幾顆ikea的肉丸子,加入略少於食材的清水,蓋子蓋上後放到爐上開火煮滾。接著再轉小火煮10分鐘即可! 因為肉丸子本身就滿鹹了,所以通常我都不再另外調味了。我自己把它叫做超級懶人版的迷你紅燒獅子頭~配上一碗白飯吃剛剛好!


因為砂鍋有蓄熱的功能,所以我都是趁寶寶睡覺就先煮,有時難免煮好時結果寶寶再討拍,往往要回頭吃飯時都冷掉了!用這個小砂鍋就很方便,至少還可以吃到溫熱溫熱的食物~

陶瓷黑彩飯碗則是我自己私心喜愛而購入的商品。黝黑的底色帶著點大理石樣貌的花紋,是不常見的深色食器。拿在手裡掂一掂,是厚實微沉的手感。11公分的直徑,帶著點氣質的尺寸。因為碗夠厚實,即使裝了熱湯,拿在手裡自然不覺的燙手。一次打包一組(10個),給媽媽六個在家用,我自己帶了四個碗回英國。來家裡的英國友人超喜歡,直說很少看到這種色系的中式碗!

這次得生活選物合作案,我特地挑選了稍微平價但實用性極高的商品來推薦。其實私心也是想要傳達出好的生活選物並非都是超高單價的設計品。沉穩、手感極佳的黑彩飯碗和輕巧用途多的小砂鍋,都是我考慮再三過後才入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