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hake™ 椒鹽罐|

打從開始寫"推商品"的文章以來,很幸運地可以跟不少很棒的品牌合作,但心裡總有個小小的想法在默默地醞釀著~想為臺灣品牌多做點甚麼! 直到愛料理網站的團隊來敲了我家的大門~介紹了這個很棒的臺灣品牌-源源鋼藝給我。第一眼就有好感,加上搬新家在即,廠商很大方地寄來了這份新家禮給我,然後這兩個模樣簡潔又俐落的椒鹽罐就這麼飄洋過海的來到我們家了!

首先,除了它是臺灣製造的原創品牌就先打中我的心之外,我一直也在尋找好用的椒鹽罐。家中已經有的木質研磨式椒鹽罐已入手多年,但缺點就是當我在煮食時,難免手上沾滿油漬、液體、肉末食材屑等。但研磨式的椒鹽罐需要雙手併用,往往就得先把雙手洗乾淨才能繼續。其實還挺麻煩的~

而且,對於我們家那位有潔癖的先生來說,(他是連吃雞翅都堅持用刀叉,剝蝦只用筷子,絕不弄髒雙手的人) 他對這組椒鹽罐真心超滿意,因為可以"單手、不用開蓋"而深得他的心。周末的早餐時間,通常都是另一半在負責煮食,我們家基本款的的早餐菜色就是嫩炒蛋加酪梨。(一家人都是雞蛋控無誤)

這天我們邊吃早餐我順手拍起產品照,他邊吃早餐邊灑黑胡椒,居然還很誇張地說,這組椒鹽罐真的很可以拿來英國賣阿~質感超好,而且一黑一白的設計好時尚!

這組ONE SHAKE 椒鹽罐可以說是"小設計、大改變"! 只要輕鬆優雅的搖一下,椒鹽就能輕鬆地落入盤中,而放回桌上時就自動蓋起,完全能夠'單手"操作! 第一次開箱使用時,我正在準備媽媽的快手午餐<香煎椒鹽雞腿排> 。醃肉時,可以一手撒鹽和黑胡椒,另一手邊幫肉肉按摩,真的省時又方便不少阿!

來分享香煎椒鹽雞腿排料理時的幾個小秘訣,

  1. 雞肉洗淨之後,用廚房紙巾徹底把雞肉的水分吸乾。煎的時候可以大大減少油噴的情形。
  2. 在肉面劃幾刀把筋切斷,不但醃的時候可以幫助入味,煎的時候肉收縮時也會比較均勻好看。
  3. 醃漬時避免使用深色醬料,像是醬油。否則煎的時候容易燒焦變黑,而不是誘人的金黃色~
  4. 雞腿排的雞皮面朝下,冷鍋冷油小火慢煎。
  5. 下鍋後不急著翻動,可以用平鏟輕壓雞肉,幫助雞皮變得酥脆)。等到肉色變白,皮變得酥脆再翻面即可。

 因為我們家裡比較常用的隨手調味料是黑胡椒跟海鹽,不過也可以配合自己的習慣,填入不同的香料。像是香草類、蒜粒這種顆粒較大的香料,或是常見的椒鹽粉、辣椒粉都很適合。

上蓋的矽膠蓋整個掀開,就是裝椒鹽的地方。極簡的不鏽鋼外觀,耐油水也不怕生鏽。(真的非常極簡的設計,超喜歡!畢竟這組椒鹽罐可是曾榮獲「 2016 德國紅點設計獎」與「台灣金點設計獎」,更與第54屆金馬獎首度合作推出獨家貴賓禮。)

平常的一人份午餐大約就是像這樣,一份肉配點芝麻菜和小番茄。一邊寫稿子或上網,一邊找資料! 有感覺的時候就隨手拍兩張餐桌上的生活日常。

身為生活器具外貿協會的我,其實最在意的還是質感和美感。這次搬新家,心裡知道大概未來的幾十年日子就是在這個家度過了。搬家前,便打定主意要認真執行斷捨離。因為以前實在太愛東買西買了。家中堆積了超級多二手店搬回家的各種廚房器物。這次只留下少許拍照可能用到的器物,其餘的全都捐給慈善商店了! 放在新家的寶貝們,秉持著力求簡單但要"美",能有設計感更加分!

而目前安置好的新傢伙們,在廚房裡各司其職的樣貌,讓煮婦好滿意~覺得廚房的美感大提升。畢竟年紀越長,對於生活的樣貌就越有自己的想像。而廚房是我一整天下來,待最多時間的地方。對我來說有質感的廚房器物,可是邁向當個時髦媽媽的指標啊!看著這些自己精挑細選的生活器物,其實會有股驕傲感呢~時髦媽媽生活家是我給自己的目標,要當個懂得生活的女人! 


本文與愛料理合作,商品團購網址為: 源源鋼藝 One Shake 椒鹽罐

另外偷偷先說,廠商特別為我的廚房粉絲們提供的獨家贈品:香料共和國經典雙入組(限量100組喔!)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