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酒釀荷包蛋。

寶寶邁入六個月,新手媽媽也終於慢慢找到新的生活軌道,重新敲起鍵盤寫文章了! 從懷孕到現在不知不覺居然已經要一年半了,日常生活的樣貌已經和以往截然不同,更別提餐桌上的菜色變化簡直天差地別啊!!!! 生了孩子、搬了家也安頓好了,廚房終於好好的重新開張。首先,最想要趁還有記憶的時候,把懷孕生子的飲食菜色寫下來。總覺得~應該會對很多海外的新手媽媽有幫助吧! 畢竟人在國外,很多時候未必都有家人的協助,不得已時就得靠自己想辦法了!

這一道讓我一試成主顧的料理其實不能算是我的坐月子料理,而是搬完家之後,為了消化掉之前坐月子時沒用完的甜酒釀,而上網google到的保師傅的料理。甜酒釀+醬油的組合讓我有了好奇心,(加上我本身也不是個甜牙齒的人) 所以一看到這到鹹食的酒釀料理,就覺得一定要試試看!!

材料很簡單,黑麻油、雞蛋、薑絲、米酒、甜酒釀和醬油。沒有一定的比例,我就是邊煮邊試味道,一切隨興即可。首先,先用黑麻油煎兩顆恰恰的半熟荷包蛋。

接著荷包蛋撈起,再多加點麻油後下薑絲,小火煸至薑絲些微捲曲。

然後再把荷包蛋回鍋,嗆入米酒,稍微讓米酒滾一下讓酒精揮發掉。接著加入兩大匙甜酒釀和一小匙醬油。把鍋內食材醬料拌炒均勻,試試味道。

盛盤起鍋。是不是超級簡單~

有點鹹甜又帶著點酒香、薑香和麻油香! 我超級愛的,尤其是配上半熟蛋黃,真的是沒話說~然後默默覺得這個醬汁,拌著麵線吃應該也是非常搭耶!!!

不過,話說回來。這道料理雖然好好吃,但是真的好不適合拍照喔,一整盤灰撲撲的醬油色和米粒,真的超級難拍的!! (停擺了那麼久,重新拿起相機,真的感覺生疏了啊!)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