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828.JPG

<寫在前面...>

今年想要做個以蔬食、無肉為主的食譜主題,年前和插畫家好友Tai Pera 討論了這個合作小計劃! 她呢~每個月會畫出一個蔬果主題的插畫,我則依此主體發想一道食譜出來。算是跨界玩耍一下,試試看新的創作火花~期待年底會有一個完整的小作品啊!! (我好愛給自己找事做~也希望大家喜歡!) 每月一主題的project,我們一起參考了台灣四季的蔬果產季,來做為每月的主角喔~


。油漬烤番茄。

不得不提一下我有多愛吃小番茄,尤其是產季來臨時,小巧圓胖的櫻桃番茄(cherry tomato)、稍微細長的李子形番茄(plum tomato), 這兩種是英國超市最常見的品種。通常只要買帶梗且產地是英國的,幾乎是不會錯的包甜! 這時候我就會特別喜歡當水果生吃,或者淋上超濃縮義式黑醋拌成沙拉都很美味。

R0037902.JPG

{材料}

  • 。櫻桃番茄(cherry tomato) 約800克
  • 。蒜頭2顆
  • 。新鮮迷迭香 數支
  • 。橄欖油 適量

R0037834.JPG

今天剛好家中已經有一盒口感微酸的櫻桃番茄,我又去加買了一盒帶梗混色的櫻桃番茄(吃起來較甜),想像著這一罐烤番茄裡會有更多從次的酸甜風味。

R0037836.JPG

{作法}

  • 1.烤箱預熱110度C。
  • 2.小番茄洗淨後擦乾,對半切開後放入烤盤,加入新鮮迷迭香及大蒜(不須去皮),淋上約1-2匙橄欖油稍微攪拌,確保番茄的切面均有沾勻油脂,將切面朝上排列。
  • 3.放入烤箱以110度C低溫烘烤2-2.5小時。(至表皮些微乾皺)
  • 4.放涼後即可裝進乾淨的容器中,加入橄欖油至醃過番茄乾即可。

R0037844.JPG

R0037849.JPG

R0037858.JPG

R0037874.JPG

這次因為想要增加烤番茄後續的變化性,所以僅是以簡單的油漬裝瓶。不然我很推薦用油醋醬來漬烤番茄,爽口的風味很適合春夏回暖的季節。油漬番茄時,可以彈性的使用自己喜歡的風味和搭配不同的香草。每一次的嘗試都是有趣的變化。

R0037885.JPG

我喜歡把油漬烤番茄當作冰箱裡的常備菜,有時夾一小碟在餐桌上,當成是開胃小菜。配烤雞、煎牛排當邊菜更是適合的不得了。更別說把它放進我的五穀米炒飯中增添色彩、營養與美味了!

R0037907.JPG


食譜參考:BBC GOOD FOOD松露玫瑰

番茄插畫設計是 Tai Pera 的作品,她的instagram 。

延伸閱讀 >>>{2017 蔬食計畫,Yun X Tai Pera }

Yun的 Table 63instagram: yun_yuan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