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周開始,在Table 63的專頁裡開始了|周日夜專欄|的小影片計畫。原是計畫著要拍攝以蔬食為主要題材的影片,但目前是一路上以玩耍的心情在嘗試著,對我來說先求享受這個過程是最重要的阿! 蔬食料理算是這下半年來我們家廚房的新嘗試,但並非不吃肉,而是嘗試著把原先總是將肉食當成餐點主角的習慣稍稍改變。改以蔬食為主角來思考料理的變化性。

R0036199.JPG

上週六和友人在倫敦見面,從中午在倫敦城的中菜餐廳、接著是SOHO TSUJIRI抹茶霜淇淋當甜點,又一路轉往High street kensington的 whole food吃了Bone Daddies的超濃口拉麵(倫敦的連鎖拉麵店),最後則是在最近超熱門的beer bar-BrewDog 喝了半pint的IPA啤酒。今天完全就是從昨晚飽到現在,可以不用進食阿! 隔天下午進廚房做了這道非常簡單、爽口的蔬食。燒烤過的蔬菜,帶有迷人的煙燻焦香味,可以帶出更深層的蔬菜甜味。配上這帶點酸勁的醬汁,其實超開胃的耶!

。醬汁與材料。

  • 4大匙 Tahini 芝麻醬
  • 1顆 蒜頭末
  • ½小匙 哈里薩(harissa)辣醬 
  • 1 大匙 檸檬汁
  • 40ml 開水
  • 1小匙 海鹽
  • 1/2顆 萵苣
  • 2大匙 烘烤杏仁片
  • 1小匙 白芝麻

註:
1小匙teaspoon
1 大匙tablespoon

R0036183.JPG

Tahini芝麻醬質地濃稠顏色偏乳黃、沒有顆粒感,嘗起來就是濃濃的芝麻味。我自己很愛加點淡醬油、蘋果醋一起拌白麵條,撒上蔥花大口吃。

R0036184.JPG

把芝麻醬均勻攪開後,加入蒜頭末、哈里薩辣醬、檸檬汁,以開水調整濃稠度,加些鹽後嚐嚐味道。

R0036194.JPG

淡粉紅色的醬汁看起來有些濃稠,但其實微酸開胃,用來沾白切肉片或水煮蔬菜也很適合。

R0036188.JPG

美生菜一顆剖成八片,要注意蔬菜頭的部分不要摘除,盡量讓葉片連接著頭的部分,烹調的過程中才不會容易散開。大方地淋上橄欖油,確認生菜的兩面都沾上油分。

R0036195.JPG

把平底鍋燒熱後才放入生菜。(很重要喔! 一定要夠熱才有炙燒的效果,慢慢煮的話蔬菜會出水,就會變成炒青菜了!)

R0036204.JPG

盛盤後淋上醬汁、灑點烘烤過後的杏仁片、白芝麻。就完成了!

R0036210.JPG

我自己是非常非常喜歡這一道料理,真心覺得~超好吃的!

TABLE 63 影片連結在這>>|周日夜專欄|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