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5440.JPG

買了一袋小小個頭,吃起來Q嫩有彈性的新薯(New potatoes)。為了怕擺著長芽,所幸一次水煮起來,放涼後放進保鮮盒中,隨時可以取出食用。拌進沙拉、攪成吐司抹醬或是切片後用蒜油微煎,都是食用的好點子。

今日的午餐是最近常吃的沙拉料理,還嘗試了最近很愛的浸鹽水料理法,試圖找回雞胸肉的春天! 上次健康檢查後,發現膽固醇指數有一點點高,醫生建議要稍微注意一下飲食。因此這幾個月以來,和豬五花及帶皮雞腿肉相遇的機會銳減,雞胸肉上場的機會大增! 

R0035425.JPG

{嫩煎百里香雞胸肉}

  • 1.以6%的鹽水浸泡1小時,取出擦乾水分後,雞胸肉略厚的話,可以片開成兩片較薄的肉片。用橄欖油、百里香(thyme)、黑胡椒略醃20分鐘。(6%的鹽水是指在每100克的水中,加進6克的粗鹽。)
  • 2.燒熱格紋鐵鍋,將雞胸肉上的百里香(thyme)剔除,每面煎約3分鐘或至全熟。
  • 3.上菜前可以淋些檸檬汁。

R0035434.JPG

{白腰豆(Cannellini Beans)沙拉}

開罐可食的白腰豆,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綿綿的馬鈴薯泥,但嚐起來並沒有甚麼特殊的氣味。通常用來加入沙拉、湯品或燉煮料理都很適合。近期我則喜愛嘗試將豆類搭配上沙拉食用,算是當作輕食料理中主食的角色。

沙拉裡的食材有: 燙四季豆、酪梨、番茄、燙熟的新馬鈴薯、小黃瓜(去籽)。以手邊現有的蔬菜替換亦無不可,但因為搭配的醬汁屬於清淡爽口的,所以不建議使用氣味過於突出的蔬菜,像是芹菜、紅蘿蔔、甜椒。另外食材盡量切成相近的大小,入口時的平衡感較好。

R0035419.JPG

{芥末沙拉醬醬汁}

參考了半素主義這本書裡的芥末沙拉醬食譜但調整成少量的比例。使用了蘋果醋的配方,讓醬汁多了點果香,很適合口味清淡的雞肉/白肉料理。

  • 1.4大匙 橄欖油
  • 2.2大匙 蔬菜油
  • 3.1大匙 蘋果醋
  • 4.2小匙 芥末籽醬
  • 5.鹽及黑胡椒

 

 

R0035443.JPG

有彈性又不乾柴的雞胸肉,帶著百里香和炙燒的氣味,絕不是無聊又無味的乾煎雞胸肉。白腰豆、馬鈴薯及酪梨是綿密口感,小黃瓜則帶來些清脆,番茄丁的微酸則與醬汁呼應的剛剛好。一塊雞胸肉薄切成兩片,再加上約半盤分量的沙拉,大約是我一餐的份量。可以屬於午餐輕食,配杯冰透的白酒,也能當作簡單的晚餐料理~

R0035444.JPG

2016的後半年,回了台灣一趟和親愛的爺爺說再見。生活上也做了些小改變,持續一周1-2次的zumba課程,接著又加入了家裡附近的健身中心,試著規律的在下班後去練肌力和游泳。游泳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運動,所以很開心,在水裡浮著是很好的減壓方式。總之,想做一些改變是最近的生活及心情。

飲食,當然也是改變之一。下班-進食-運動 ,是我的順序。進食完到去運動之間大約有1小時的間隔,運動前不能吃太多,但又得維持運動完不會餓到想吃東西的程度。(現在還在拿捏份量,得先學習了解自己的身體才行啊!)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