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豬梅花、蘆筍、咖哩粉、紅椒粉、黑胡椒、鹽,香菜、黑芝麻、白芝麻、葵花子、藜麥

除了白米、麵條、各式義大利麵以外,廚房裡漸漸出現裡不同以往的主食替代品。像是couscous、珍珠麥(pearl barley) 、藜麥(quinoa)、鷹嘴豆(chickpea),每一種都各有不同的風味口感,在煮食上也有各式的可能調味與搭配。除了有機會照著各家食譜嘗鮮之外,有時候思考著如何將這些食材融入原有的飲食之中,也會帶來許多樂趣與驚喜阿!

這一天本來是沒有打算帶便當的,但吃完晚餐後,看著保鮮盒那一片剩餘的豬肉片和冰箱抽屜中零星幾根蘆筍,廚房檯面上則是前天買的一把香菜,還有一大半插在玻璃水杯裡呢! 拼拼湊湊的想著隔天的午餐可以怎麼搭配。最近常吃的藜麥剛好還剩最後一餐的份量,心理掂量著咖哩口味和香菜很合拍,用來做冷便當應該適合~

豬肉切成絲後,用咖哩粉、紅椒粉、黑胡椒、鹽醃個10分鐘。熱鍋加點油,豬肉下鍋快炒,變色炒熟後才加入切小段的蘆筍一同拌炒2-3分鐘。(蘆筍五分熟即可)。把煮好的藜麥拌鬆放涼,冷了後才加入黑、白芝麻、葵花籽、香菜、一點點香油,拌勻。炒豬肉徹底放涼後一同裝進便當盒中。(手邊有任何綜合的果仁、穀物都可以加進去試試看。)

恩~~香菜果然很適合冷便當!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