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2580.JPG

《不可思議!一鍋煮魔法PASTA》綠色蔬菜義大利麵,P28

新年假期過後的第一天,工作返家時收到了這本輕薄的義大利麵食譜書,是流行了好一陣子的一鍋煮系列呢! 雖然在網路上已經看過不少相關食譜,但始終沒有躍躍欲試的動力。(也許是心中還是帶著懷疑~麵不會糊掉嗎?口感還Q嗎?) 但既然秘笈在手上了,豈有不嘗試的道理,是吧!
這周五打了一大盅青醬,

R0032558.JPG

{ 經典基本青醬 }
每次總會在超市買盆新鮮的羅勒葉,然後趁它們在我手裡枯萎之前通通剪了,做一瓶香濃的青醬。烘香的松子偶爾也可以用開心果替代,手頭上只有腰果也無坊。把乾烘成金黃色的果仁,連同其餘材料,用果汁機打成均勻的泥狀。簡單的青醬義大利麵,配上雞肉或蝦仁,綠油油的一盤,便是周間夜晚的快速晚餐。這次打了稍微多一點量的青醬,裝在乾淨的果醬瓶中正好當作備用食糧。(建議幾天內吃完最好喔!)

[食材](食譜來源BBC GOOD FOOD)
1.松子 50g
2.羅勒葉 80g
3.帕馬森起司粉 50g
4.橄欖油 150ml
5.蒜頭 2顆

R0032566.JPG

[食材]

四季豆、芝麻菜、大蒜、羅勒、螺旋麵、青醬、橄欖油、鹽、胡椒、水(高湯)、開心果和帕馬森起司(盛盤裝飾用)

小提醒:準備有透明蓋的鍋子!

周末的中午就煮這道"一鍋煮綠色蔬菜義大利麵"。有趣的是,材料裡包含了芝麻葉菜,平常都是生吃,第一次看到煮熟食用的方式,不如就來試試看吧! 照著食材表一一準備食材,貪心的多切了塊雞肉一起下鍋。

R0032569.JPG

食材通通下鍋後,加入水或高湯。鍋子蓋上蓋子後中火加熱至水滾,轉乘小火並拿掉鍋蓋,偶爾要記得攪拌免得黏鍋。(我煮兩人分,開蓋後大約煮了10分鐘。)

R0032575.JPG

煮到醬汁幾乎收乾即可。果然掌握了水量和烹煮時間,煮出來的義大利麵還挺令人驚豔的! 唯一稍稍美中不足的是綠色蔬菜容易變色,四季豆還好,芝麻葉這類的葉菜類,其實可以起鍋前兩分鐘再拌入即可! 盛盤後撒上開心果仁和帕馬森起司,一盤濃郁的綠,光用看的就開胃極了~

R0032579.JPG

 

哇啦~盛盤後灑上開心果歲和帕馬森起司。周日午後的輕午餐完成! 而且麵體的熟度很不錯,一點也沒有我想像中糊糊的樣子!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