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2452.JPG

。紹興酒蝦仁。

從開始計劃要在家辦個小型的”暖身”年夜飯開始,腦袋裡就時時刻刻的想著料理菜單。今年打算以小家庭料理為主軸,不走大魚大肉吃到撐路線,以輕鬆的「無油煙年菜食譜」來待客。大部分用烤箱和電鍋就能完成,有涼菜、主菜和甜品。不但準備起來方便快速,也少了油膩多了健康。

醉雞料理一項是我很喜歡準備的宴客菜,一來預先準備不費力,二來我實在是喜愛以酒入菜的料理。但今年稍稍做了些變化,以去了殼道留著尾巴的蝦仁替代雞肉。不使用整隻蝦是純粹是覺得吃起來方便得多,而且也覺得蝦仁更容易入味。如果想要講究擺盤氣派些,用整隻蝦也無妨喔!

[材料]

  • 1.去殼蝦仁 約20隻
  • 2.蔥  1-2根
  • 3.薑片  2-3片
  • 4.紹興酒  3大匙
  • 5.當歸   一片
  • 6.枸杞   1大匙
  • 7.鹽    少許
  • 8.燙熟綠花椰菜/西生菜絲/高麗菜絲

 

[做法]

  1. 1.取一小深鍋,放入半鍋水並加入蔥段、薑片煮滾,接著放入蝦仁汆燙至變色。撈出蝦仁,迅速泡冰水降溫,放涼備用。
  2. 2.被另一個小深鍋,加入1杯清水、紹興酒、當歸和枸杞,煮至滾即可關火,放涼。

R0032447.JPG

  1. 3.將蝦仁和紹興酒汁一同放入保鮮盒中浸泡過夜。(燙熟後放涼的花椰菜也可以一起浸泡)
  2. 4.上菜時下方可墊些生菜絲,或以燙熟的綠花椰菜裝飾。

R0032457-1.JPG

脆口入味的蝦仁其實很開胃,我可以想像著配點啤酒當下酒菜應該也是好選擇喔~


 我的著作英倫早午餐,購書專線: http://goo.gl/UFR4qR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