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來在全世界大展身手的英籍建築大師Zaha Hadid,在上月倫敦設計節期間宣布開放了位在Barbican辦公室的展覽藝廊,藝廊裡展覽了近年來Zaha Hadid所設計的家具、雕塑、家飾、燈具、飾品…等。

IMG_5243

位在轉角的藝廊,黑底黃字的外觀十分簡單,推開門則是一片白淨的展覽空間。(樓上未開放的樓層,就是大師的工作室喔!)IMG_5209

被稱為"Queen of curve"的Zaha Hadid,即使是跨界設計家具,也能完整呈現她的強烈個人風格:曲線。Zaha Hadid雕塑品般的作品,不但能表現出曲線的流動性、柔和感,也傳達出相對的力度和強度,是一種柔軟的力量。

IMG_0049

Kloris set 為Beyond Limits 2008 in the gardens of Chatsworth House活動所設計的雕塑品,以抽象的花朵為概念而展開的10瓣座椅。IMG_5228

Aria Chandelier/Avia Chandelier,好似漂浮游動狀的水晶燈。IMG_0075

地下室的展場展示了不少大型雕塑和精品設計。

cats

左圖: 雕塑品般的3D立體LV包。 右圖:Lacoste Shoe & Melissa Shoezaha

Frozen Aura,2012年受英國野生動物協會(the World Wildlife Fund)邀請,以冰雪的型態為概念的手工外衣。雖然是輕薄的材料,卻帶著強烈的建築結構感。

Skein-Sleeve-Bracelet-(right)-and-Vortexx-Ring-(centre)

櫥窗裡陳列的飾品類雖帶著強烈的金屬感卻以一種有機的姿態延伸著!(上圖:Image)archive1最後來窺視一下位在樓上,陳列了眾多模型的工作室吧! 可惜的是,這次來訪沒有預定到開放的tour,可以參觀樓上展示的模型及專人解說。只好望著門外嘆氣了~

Zaha Hadid design collection:http://zaha-hadid-design.com/collection

ZAHA HADID DESIGN GALLERY

101 Goswell Road

London EC1V 7EZ

  • 圖/文: Yunyuan Chang
  • 全文同步刊登於Elle.com.tw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