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2

。攪一攪、作蛋糕 - 聽起來可怕、吃起來美味的胡蘿蔔蛋糕。

 我還記得4年多前,剛踏上英國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土地時,妞仔的部落格,可是幫助我更接近英國的"必備工具書"喔。從她開始進廚房、上料理課,到決定去藍帶更進一步,人家我都有在默默的支持她。去年耳聞風聲後,便默默期待著妞仔的書,時不時稍稍的"探聽"一下,就怕錯過了這個好消息! 好開心親愛的妞仔終於完成她的第一本小寶貝: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800張精確圖解一學就會,享受成功烘焙樂趣! 

(參與試作活動點這)

開始預購後,受到妞仔的試作邀請,身為同在異鄉的愛吃煮婦,當然是要衝第一個報名阿! 細細讀了甜點書目錄,跟妞仔點菜-就來道胡蘿蔔蛋糕吧! 是可怕的胡蘿蔔蛋糕耶...其時在英國的下午茶shop裡好常見,深咖啡色的蛋糕總是抹了好厚好厚的糖霜。說真的看起來還真不太吸引人,而且我也不愛(甚至是討厭)胡蘿蔔味,但卻總是有一股好想要吃吃看的小小慾望。總想知道~是不是真的不會有胡蘿蔔味(但又想著,萬一很胡蘿蔔味...就很浪費耶!) 帶著很High的心情,也決定給自己一些小小嘗試,就試試看這個步驟不難,口味卻很挑戰的---攪一攪胡蘿蔔蛋糕!

 

[材料:第49頁]主要分三部份:蛋糕、乳酪糖霜、糖化檸檬條,最後再組合再一起就是妞仔說的:讓妳臉上得意發光的甜點啦!

蛋糕體:沙拉油、麵粉、蘇打粉、泡打粉、黑糖、蛋、胡蘿蔔絲、薑泥、柳橙皮屑、黃檸檬皮屑

IMG_2157

這款攪一攪蛋糕,真的超easy! 把材料一一備好、稱好,不用費盡的打發蛋阿、奶油阿,所以靠一支攪拌棒(甚至是大湯匙!)就可以完成,超級適合家裡沒有太多烘培器具的人。IMG_2164

蛋、油、薑泥打散,均勻混合後加入黑糖。(我的糖好黑,所以烤出來的蛋糕也好黑。妞仔食譜上的是稍淡的棕色,比較像紅蘿蔔的顏色,美多了!)IMG_2167

糖攪勻後,分兩三次篩入麵粉、泡打粉、蘇打粉,每次拌勻後再加一部分。IMG_2176

最後,拌入胡蘿蔔絲(其實整道食譜最累的部分,應該是剉蘿蔔絲了...)

IMG_2179

烤盤抹奶油、撲點粉防沾、進烤箱!

IMG_2181

我的小黑美人...唉喲! 現在看照片才覺得真的好黑喔...

IMG_2188

噹噹~簡單5張照片就可以完成的攪一攪蛋糕! 放涼一下下,等會兒脫模。

第二部分接著是:糖化檸檬條(檸檬皮、糖、水)

IMG_2184

仔細把黃檸檬、綠檸檬削皮,切成絲。(綠檸檬是我自己加的,本來自己想像著黃綠色的檸檬條一定很美...)IMG_2206

結果...它們都變成不怎麼美的淡咖啡了...(因為我一時沒注意,用了平常泡茶習慣加的棕糖...應該要用白糖的!) 放涼備用~

最後一部分:乳酪糖霜(奶油、糖粉、乳酪起司、柳橙皮、檸檬皮、香草萃取液)

IMG_2207

奶油室溫下軟化後加入糖粉攪勻成泥狀,再拌入乳酪起司和柳橙皮和檸檬皮。

IMG_2208

攪拌至均勻滑順、沒有顆粒即可。

IMG_2190

脫膜後等著組合的裸體胡蘿蔔蛋糕們。第一次做小蛋糕,分量有點拿捏不准,有的高有的矮~一一抹上一層厚厚的糖霜、再裝點上半透明的糖化檸檬條,再偷偷剉上一點點綠檸檬皮!

IMG_2219

合體完成!

不得不說,雖然偶爾我也愛做烘培,但其實很懶惰,常常都是裸體蛋糕(沒有任何夾心、奶油裝飾),這次本著乖乖試作的好學生心情,跟著妞仔一步一步來(還一直打電話騷擾她),做出來的小蘿蔔頭們~哈!自己越看越覺得可愛,真的很有臉上得意發光的感覺捏! 重點是~它真的沒有胡蘿蔔味、檸檬味的乳酪糖霜也好好好好吃! 

可愛的妞仔,一路從不會下廚,到今天可以出一本自己的書,一手包辦和實作、寫文、攝影,是她經過了好多好多努力才走到今天的這一站。這本書裡有她累積了好多嘗試後寫下的心得,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從頭開始練,這本書通通把小技巧告訴妳啦!是不是很值得擁有~~

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800張精確圖解一學就會,享受成功烘焙樂趣!黃宜貞(妞仔)著/出版菊文化出版

0010578868_bc_01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