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英國這兒的天氣還是冷冷的,本來以為復活節快到了,天氣會開始回暖了。豈料,一不注意,身體又開始有點發寒的感冒症狀了!
早上一起床打點好孩子的早餐,立刻咻咻咻的煮一鍋 #姆士流蔥雞湯 來暖身子。(是啦,就是那個美食節目裡的詹姆士~) 

用鑄鐵鍋一鍋到底,大概10分鐘就可以完成。詹姆士的食譜裡面用的是雞腿排,我則是用了冰箱本來就有的雞翅。另外也參考了蘇發福的版本,多了放薑片的步驟。

材料: 青蔥10根、雞翅8隻、薑片約6、7片

我用的是3公升的鍋子,煮雞湯時大約加了1500ml的水、和老公一人一大碗剛剛好!

步驟:

洗蔥。這道料理,詹姆士是把蔥放在湯碗中,再把滾沸的雞湯沖進碗裡。我則是最後湯滾沸後關火,把蔥加進湯裡直接端上餐桌。因為沒有"煮蔥"的過程,所以蔥一定要仔細地洗乾淨喔!

雞翅先用滾水沖一下,接著在流動的水龍頭下稍微搓洗一下表面,去雜毛髒汙。洗乾淨之後用紙巾吸乾水份。

這次食譜是用 瑞典Skeppshult鑄鐵鍋 示範。先熱鍋。

鍋燒熱,不用放油直接放雞翅,雞翅自己煎一煎就會有很多油~~~也不用怕沾鍋,真的不沾!

怕油爆的話,蓋上蓋子、稍微留點縫讓水氣散出來即可。

把表皮間的恰恰即可。不用煎到全熟。

把雞翅先夾起來。轉小火,把薑片煸一下。同時,燒一壺熱水。

接著把雞翅放回鍋中,開中大火,沖入熱水。(根據蘇發福的食譜,滾燙的水沖入油脂中,會產生乳化作用,會讓雞湯變得有點白白的。) 不過,我這次煮,好像沒有變得白白的。

用鑄鐵鍋的好處是保溫效果非常非常好,我會在起鍋前開大火把雞湯煮沸。(是翻滾、白浪滔滔的那種沸騰喔!) 倒入蔥花、蓋上鍋蓋端上桌。

非常非常清甜的蔥雞湯~完成。

不用擔心蔥沒煮會有青菜味。完全不會,而且因為沒有"煮"的過程,蔥花依舊持著脆脆的口感~反而蔥味更加鮮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