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食-脆皮蜜地瓜(氣炸鍋版本)】

3、年前就開始在英國媽媽圈中被熱烈推薦的氣炸鍋,終於也在去年的黑色星期五過後進駐我們家了!所以之後應該也會偶爾分享一下我的氣炸鍋小食堂了~這道料理本來我參考的是拔絲地瓜的食譜,但成品真的完全不到可以拔絲的狀態。反而我覺得脆皮蜜地瓜是比較適合的稱呼~烤的軟綿綿的內哩,稍微放涼後會一層薄薄的糖脆皮。雖不到拔絲的地步,但香甜軟糯的滋味,我還是好愛好愛喔~~


材料十分簡單
-地瓜1條
-酪梨油1大匙
-黃砂糖2大匙+1小匙

作法:
1.地瓜洗淨後去皮切成大塊
取一個袋子或保鮮盒,放入地瓜、油及糖,搖晃至糖粒大致融化且地瓜都均勻沾滿油份。


2.氣炸鍋內鍋放上烘焙紙,將地瓜平舖在上方。(盡量不要重疊)

3.先以150度烤10分鐘。拉開氣炸鍋,稍微把地瓜翻一下面。(因為烘焙紙上會有融化的糖液,稍微替地瓜翻個身,讓糖充分沾勻。


4.再均勻地撒上一小匙砂糖再地瓜表面,再以200度烤10-15分鐘。
5.取出後灑上黑/白芝麻,稍微放涼後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