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發發~發高糕!

今年農曆年和往常一般,因為並不落在假日,在英國是個一如往常上班上課的日子。所以自然是沒有甚麼太應景的年味了! 反倒是因為想給孩子留點紀錄,當媽的袖子一捲,立刻披上圍裙進廚房,趁著月黑風高 (孩子睡著)之時,翻出了妞仔的發糕發高高食譜,做出了這三顆可愛的要死的年節應景發糕!

今年除了發糕,還去中國超市帶了盒應景用的幸運餅乾,在上班日帶去給同事們沾沾過年的喜氣。(其實我自己也還滿愛吃這種單純味道的餅乾的!)

。簡易版發糕。

材料:

  1. 水200克
  2. 黃砂糖200克
  3. 麵粉300g
  4. 泡打粉 3 teaspoon(baking powder)

作法:

  1. 先用熱水把黃砂糖攪拌至全數融化成糖水後放涼。
  2. 準備一個調理盆,倒入糖水、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攪拌均勻。(水分視情況增減,調整麵糊濃稠度。)
  3. 將麵糊均分成三杯,麵糊應倒至杯子的八、九分滿,才會發的好看喔!
  4. 使用大同電鍋。外鍋加3杯水,按下開關。等外鍋水開始沸騰時才把麵糊放入。蒸約30-40分鐘。(以筷子刺入中心看麵糊有沒有熟)

厝內琺瑯杯渾圓厚,所以蒸的時候會比較花時間。但是成品絕對會讓人大喊~太可愛了!這次心血來潮,用了琺瑯杯來做,真心覺得好好看喔。應該建議TZULAï設計一款新年的紅色限定版才是!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小兩口就陸陸續續的用最簡單的方式,把它吃進肚子裡了~因為發糕在冰箱中,已經冰的有點硬硬的了,所以很容易從琺瑯杯中取出。(用一隻小刀沿著杯緣劃一圈,就可以整個抓出來)接著只要切成薄片,兩面塗上奶油,用小火兩面煎的金黃微焦,就可以了! 雖然聽起來完全不用技巧,但是~我的媽呀! 真的很是很單純的奶油香,外酥內軟的~~~超好吃! 升級版本的話還可以撒上肉桂粉/花生粉,更有滋味喔!


食器贊助: TZULAÏ 厝內

  • 手繪琺瑯杯_磚紋
  • 老磁磚系列_磚型凸紋橢圓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