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麵包,就不得不提到我們家老公! 記得當年從在大學時認識,在交往幾年後他才決定要到英國來念書,而我也是行李一背就跟來了! 來到充滿各式各樣麵包的地方,簡直就是麵包控老公的天堂! 不過,和我不同的是,老公偏愛各種甜麵包,我則是喜歡充滿發酵味與麥香的歐式麵包。

喜愛甜麵包的老公,自然也偏愛台式麵包那種鬆軟的口感,身為愛煮婦女的我,偏偏對麵包沒轍。通常想吃的時候,都得向同鄉好友下訂單,才能一解口腹之慾。

懷孕前一年,在好友的推波助瀾之下,在amazon買下了這台從法國來的magimix食物處理機。原因無他,因為友人一直說用這個做麵包超簡單,真的完全不需要一直揉一直揉,而且做水餃皮也超方便。(海外遊子一定都必備包水餃這項技能,因為外面買很貴啊!!!)

magimix食物處理機入手後我做的第一款麵包就是蔥花麵包! 我還記得國中時,有個同學家裡是開麵包店的,放學後要去補習班的路上會經過他們家的麵包店。偶爾我們會進去打聲招呼,在裡面嬉鬧聊聊天,阿姨偶爾會拿麵包請我們吃。阿姨做的蔥花麵包不是一個一個的,而是一團團的黏在一起,像個小花圈似的。鬆鬆軟軟的組織,入口後是微甜奶味和蔥花的鹹香。

所以在離家近10年後,有機會自己做蔥花麵包時,我也想做成這樣一團團圍成小花圈的蔥花麵包!


{蔥花麵包: 影片連結>>>這裡}

麵團材料

  1. 高筋麵粉 300克
  2. 水 135克
  3. 牛奶 70克
  4. 白糖 30克
  5. 鹽巴 5克
  6. 即溶酵母 3克
  7. 無鹽奶油 15克

蔥花餡

  1. 蔥末 約 50克
  2. 鹽 1/2茶匙
  3. 橄欖油30克
  4. 糖 1/4茶匙

蛋液

  1. 雞蛋 1顆
  2. 牛奶 2茶匙

作法: (使用magimix 食物處理機)

1.青蔥洗淨後使用中碗+4mm刨片刀盤將青蔥切成末。將蔥末與其他材料混合後備用。

2.使用大碗+麵團刀。將高筋麵粉、水、牛奶倒入大碗,攪打20秒至略成團。將麵團留置在大碗中並蓋上上蓋,靜置休息30-40分鐘。

3.接著從進料管中投入白糖、鹽巴和即溶酵母。攪打至麵團與材料混合均勻且表面略光滑(約30秒)。接著再加入奶油繼續攪打至麵團呈現光滑狀(約1分鐘)。

這個步驟是最讓我驚喜的地方,因為一般手揉麵團的話,要揉至出筋,大概需要揉2、300次跑不掉。用magimix只要按一下按鍵,一分鐘就可以完成!(所以說這真的是商用級的馬達阿!)

4.取出麵團,稍微手揉一下並確認麵團有出筋(薄膜)。將麵團整形為圓形後放在調理盆中並蓋上保鮮膜。

5.麵團脹成約一倍大且手指壓下不回彈時(約45分鐘,視環境溫度而不同),即可輕輕倒扣將麵團取出,輕壓麵團將空氣排出。將麵團均分為八等分。先將麵團略為壓平後再滾圓,再排放入模具中。

排好後在每個面上頂端剪成十字狀後蓋上保鮮膜做二次發酵。(約50分鐘,視環境溫度而不同)

6.二次發酵完成後,即可鋪上蔥花餡並刷上蛋液。入烤箱190度c烤15分鐘。(或至麵包表面上色)

懷孕生子後的這一年多,接近停擺的廚房終於慢慢地又開始動了起來。這次重新拿出這台可以當傳家寶的食物處理機,心理默默地又想起了蔥花麵包的味道~ 稍稍的嘗試了不同配方的食譜,這一次的口感又比記憶中的更好了! 第一次嘗試用水合法做麵包,非常成功耶! 麵包鬆軟,組織也有一絲一絲的,非常好吃!

不變的是,有可以打麵糰的食物處理機真的好省力喔~而且因為有大中小三個調理碗的設計,可以不需要每做一個步驟就清洗一次,也省時許多!出爐試吃的當下,馬上又跟老公拍胸保證,只要他下訂單,我就來做做看!! 請大家拭目以待!!!


以下來稍微介紹一下這台功能強大的食物處理機:

我自己購入的這台型號是3200XL,適合2-4人的小家庭使用。需要做比較大量的食材的話,會建議購入5200XL喔!

相信早期有再看傑米奧利佛料理節目的人,一定有看過他在節目上使用這台食物處理機的! (再他還沒推出自己的食物處理機前,傑米奧利佛可是magimix的愛用者!) 最主要就是它的專業馬達+調理碗+工具配件組,讓準備食材的過程輕鬆許多。Magimix 的前身Robot-Coupe ,是勃根地商人PIERRE VERDUN 發明用來協助餐廳做食物處理及調理。因為高效能、好上手,經歷半世紀考驗依舊是主廚們挑選廚房設備的首選!之後為使高品質料理不限於餐廳廚房,亦能進入市井小民的日常,Magimix就代替Robot-Coupe變身為世界上第一台家用食物處理機了!

這台Magimix食物處理機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專業馬達。擁有30年保固而且全機法國製造。目前是台灣市面上唯一台食物處理 x 冷壓原汁機。相信很多主婦太太小姐們會有一點跟我一樣的疑慮,調理碗不是玻璃的耶,這樣料理食物安全嗎? 讓我來告訴您~Magimix的調理碗是使用TritanTM 塑料材質,耐溫攝氏 -40~100 度,不僅耐用且不含環境賀爾蒙-雙酚A。而且各大名廚都在用的專業器具,其實我們一定是可以放心的!

另外要來提一下它的配件組,有個專門的盒子來收納,不但美觀而且整齊。而且有了這和基本工具組,大約料理需要用到的功能這盒工具組都涵蓋了,絕對很夠用了!

*刀盤配件使用同法國知名刀具Sabatier 高碳鍛造不鏽鋼刀的材質,不會鈍、不須磨刀或更換。

*台灣版的有紅、白、黑三種顏色。(我自己的是在英國購入的銀色版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合作時,廠商知道我已經自己有機器了,他們另外推薦我使用這款冷壓蔬果原汁組的配件。喔耶! 是可以製作近年來歐美超夯的冷壓蔬果原汁的配件。以下來介紹三款我近來常準備的冷壓蔬果汁:

綠色蔬果汁:西洋芹、青蘋果、小黃瓜、西洋梨】

橘色蔬果汁:薑、蘋果、胡蘿蔔、黃檸檬】

紅色蔬果汁:甜菜根、西瓜、番茄】

在歐美吹起一股潮流旋風的冷壓蔬果汁,比起一般的榨汁器,能保留住更多維生素及營養成分,也有許多人做為輕斷食的替代餐。

其特色為:

 (1)石臼原理高效萃取各式軟硬質蔬果健康原汁;96%高出汁率保、保留85%維生素、95%抗氧化物

(2)可做汁渣分離,有些渣渣更可以做其他料理,達到食物零浪費~

而我則是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把這喝一杯果汁的時光,當作是給自己休息喘氣的能量補及。有時早上忙起寶寶的雜事,忘了吃早餐是常有的事啊!

對於廚房已經快爆炸的我們家來說,magimix食物處理機的進駐無疑是多了個小幫手。(因為可以馬上淘汰很多哩哩叩叩的小道具阿)

而且也不需要為製作寶寶副食品而另外再買工具,這台食物處理機完全可以用來製作所有我想料理的寶寶副食品! (當初買的時候完全沒想到居然馬上就懷孕了!) 有了這一台,真的讓我的育兒之路和主婦生活輕鬆多了~

這篇絮絮叨叨地說了好多話,果然是真的太久沒有打文章了。(而且不知不覺就會提起育兒生活~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媽媽,媽媽很玻璃心的!)


*本文為廠商邀稿文章,非常開心與magimix taiwan合作!

*magimix為恆隆行總代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