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頭,和Joseph Joseph的緣分一切都開始於這張照片! 哈~在英國每年的聖誕節過後開始,幾乎整個一月都是折扣季,當時正在家裡苦悶帶著寶寶的新手媽媽我,只能靠著上網購物來趕上這波折扣季。就這剛好被我看到Joseph Joseph官網的折扣商品,有好幾個品項都是新家廚房需要添購的阿~因為對於之前購入的濾水籃和不沾桌餐杓很滿意,所以便毫不猶豫地下訂了廚餘桶、瀝水盤和轉鮮日期寶寶副食品保存盒。

這次搬家,淘汰掉好多雜七雜八的廚房家私,放在新家的寶貝們,力求簡單但要"美",能有設計感更加分! 目前安置好的新傢伙們,在廚房裡各司其職的樣貌,讓煮婦好滿意~覺得廚房的美感大提升。

先來介紹這個聽起來很厲害的:第一款會呼吸的廚餘桶

  • 【Joseph Joseph】智慧除臭廚餘桶

當初入手時買了白色,結果現在有點後悔,應該買黑灰色的!(因為顏色跟家中其他電器比較搭...)不過白色是百搭款,所以還是很喜歡。尤其是明亮的色澤配上質感超好的金屬提把,包準你就算穿著睡衣去倒垃圾廚餘,也會因為提著這個廚餘桶而覺得自己很時尚~~(哈哈哈哈~)

消除味道的活性碳是放在上蓋中。薄薄的一片,是去除臭味的大功臣~

四公升容量的桶身很輕巧,提取也很方便。(金屬質感真的很好啊,食物夾也是!)

在英國我是用可分解的環保垃圾袋,(Joseph Joseph也有出專門使用的廚餘袋喔!) 因為不知道在台灣好不好買,所以也試用了小的紅白塑膠袋試試看,大小也還滿合的喔!

然後我覺得如果是像我一樣只倒果皮類的廚餘的話,其實是可以不套袋子,整桶直接拿去垃圾車倒,其實更環保啊!

根據我自己使用的情形,我們家不太有食物的剩菜,所以廚餘桶大多是果皮類,冬天時室內溫度大約15-18度,我放了一個禮拜都還沒有味道。(打開當然會有!) 根據台灣友人長期使用的心得,夏天的話,大約真的只能放1、2天。(畢竟台灣真的太熱了!) 冬天的話就可以到一周。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倒剩菜剩飯的話,"湯汁"一定絕對要先過濾掉。有做好這個步驟的話,冬天可以再多撐個幾天不發臭。

我這大約一個多禮拜的存量,英國天氣比較乾冷些。廚餘桶蓋子蓋著時,是完全聞不到任何味道的! 我個人使用上,冬天的話,活性碳可以使用一個月以上不更換沒問題。(前提是廚餘是果皮類,沒有肉類、蛋白質、湯汁喔)

  • 【Joseph Joseph 英國創意設計餐廚】不沾桌鏟杓餐夾4件禮盒組(經典灰)

搭拉~JosephJoseph的包裝超美質感很好,我自己收到以後又立刻再去官網下定一組一模一樣的,打算送給即將搬新家的好友~這四件組分別是餐夾、濾匙、料理勺和煎鏟。不沾桌系列耐熱可達200度C,適用各種鍋具,當然也包括不沾鍋喔!

就是這個不沾桌的小設計,讓廚房工事輕鬆許多啊~不再需要拿個小碟子來放料理鏟夾了!

餐夾是不銹鋼霧面的質感,很好握,手感厚重、清洗也容易! 煎雞排時,因為鍋內有較多的油脂,加上我是使用鐵鍋和直火加熱,鍋內油溫可能會較高。

雖然矽膠餐夾耐熱度可達270度C,但我還是會盡量避免餐夾直接接觸鍋面,避面有融化可能性。像是我炒南瓜米粉時,習慣用夾子炒,我就會盡量指接觸到食材的部分,即使接觸的鍋面也是很短的時間。另外,一定要養成不可以把矽膠製的料理器具留在鍋子裡的習慣喔! 

這支圓角的料理勺,現在是我這咖鑄鐵鍋的好朋友!因爲勺子圓角的設計和鑄鐵鍋鍋內的弧度配的剛剛好,尤其我這鍋裏面有很容易黏底的馬鈴薯,這隻勺子在翻炒食材時非常順手。

濾勺則是可以用來煮義大利麵、水餃、燙肉燙菜都很好用。

煎鏟則是自開封後,就被老公封為它的愛用廚具之一。因為通常我們家早餐都是老公負責煎荷包蛋或西式嫩炒蛋,之前我都規定他不沾鍋只能用木鏟,很怕他刮壞我的鍋啊!但是木鏟要翻面根本是impossible啊! 

新家的廚房裡,還維持著前一個屋主留下的掛架,剛好把我的新夥伴們安置上去。換了個新環境,第一件事是先把寶寶安頓好,再來當然是把廚房安排妥當。總覺得只要能好好煮一餐飯,一家人在餐桌上吃著一頓自己料理的食物,生活便可以算是安穩了下來~廚房,不就像是一個家裡的供電場,好好的吃一頓飯,就像是重新儲滿能量啊!!

(本文為推薦JosephJoseph商品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