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周英國的天氣也熱得不像話,雖然是個沒有特別忌口的孕婦,但還是不敢過於造次的喝太多冰涼的飲品,畢竟對媽媽本身的氣管也不好~不過今天要來分享我目前六個多月以來的飲品。從二月多知道懷孕至今,剛好經歷了冬末、春天到夏天,飲品當然也含括了冷、熱飲。牛奶、豆奶和柳橙汁算是冰箱常備品,平常我不是太愛喝溫水的人,溫水總令我覺得有股反胃的味道。除了早上起床會喝一大杯溫水之外,我大部分是喝常溫的開水,偶爾會加一些些柳橙汁、檸檬片或薄荷葉,讓水有些味道。(不然常常喝一大杯白開水時,我都會覺得噁心~)

早餐最常搭配的就是低脂牛奶或豆奶加上果乾、麥片和新鮮水果,一次大約半碗份量就很飽足了!(孕中期之後位容易撐,都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進食。)豆奶在英國的超市很容易取得(但是牌子選擇不多!),通常我會選擇稍微貴一些的有機無糖豆奶,原因只要翻過來看一下成分表就能知道,和一般豆奶比起來,有機豆奶的原料單純不少,很值得多花一些些錢。

上排右2是韓國超市購入的柚子茶醬,天冷時泡熱水即可,但也是加一點點有味道就好,不然會攝取太多糖分。
下排左邊兩種茶包都是超市就買的到,左一是約克夏的低咖啡因茶包,我自己覺得味道有點淡,但偶爾解解茶飲還可以。旁邊的TICKTOCK無咖啡因伯爵茶包,我覺得喝起來很像仙草茶的味道(我有加牛奶!),一開始喝不太習慣,但喝久了居然也覺得還不錯,連另一半也會跟著我一起喝。

TICKTOCK同系列還有紅茶、綠茶、香料茶,之後也許會購入試試看。因為我本來就不是特別愛花草茶,所以也沒有特別購入!戒咖啡實在是有一點難,在家準備的是nesspreso 低咖啡因膠囊(屁股有紅點點)和Kenco Millicano Caff Free的即溶咖啡粉。在公司時,則是用一大杯牛奶對上很少量的現沖美式咖啡。

最近的熱天,喝最多的就是微涼的蜂蜜檸檬薄荷水,或一杯冰涼的通寧水加上檸檬和薄荷。前幾天熱的受不了(英國的家沒冷氣也沒電扇!),則是用冰牛奶加上各式水果打成奶昔來享用,至少不要攝取過量的糖分就好! (天氣熱的話,孕媽咪更要記得攝取大量的水分~)周末和好友相約來家裡吃烤肉,難得的一併在家中曬肚皮,多多吸收太陽光,幫助身體生成維他命D。夏天的烤肉聚餐一定不能缺的就是一壺透心涼的Pimm's水果調酒啊! 可惜有孕在身,只能製作無酒精版本~~~通寧水(tonic water)加上薄荷葉、檸檬片、小黃瓜片和草莓丁,也算是孕婦版本的夏季飲品啦! 會選擇通寧水是因為最近半夜腳會有點抽筋,midwife建議可以喝一點通寧水(tonic water)或吃香蕉喔!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drink
【飲品:酪梨麥片奶昔】
懷孕以來,對於體重控制本來沒有太大的注意。一來,我本來就不是愛吃甜食的人。二來,其實應在英國小鎮想吃外食的機率也小的多。不過哪知道過了18周之後,甜點胃居然有開始萌芽的趨勢,體重增加的速度讓我有點小小驚訝!
有時想解解甜癮,我會選擇吃點水果或消化餅。周末的早上比較悠閒,在早餐和午餐之間,我則會打杯濃稠的果汁來當點心。
這一杯淡綠色的果昔用了各半顆的酪梨、香蕉、蘋果、一匙麥片和適量的牛奶。打成果昔之前,我會先把麥片泡在牛奶裡幾分鐘,打出來的果昔會比較沒有顆粒感,更為滑順喔~也因為加了麥片,不僅增加了飽足感,更攝取進一些膳食纖維,營養更加分!

寫了落落長的小小筆記~~希望每個孕媽媽在這短短的九個月,都能保持身心的暢快。以自然的心態保持日常的吃吃喝喝,寶寶自然會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