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8252.JPG

<寫在前面...>

今年想要做個以蔬食、無肉為主的食譜主題,年前和插畫家好友Tai Pera 討論了這個合作小計劃! 她呢~每個月會畫出一個蔬果主題的插畫,我則依此主體發想一道食譜出來。算是跨界玩耍一下,試試看新的創作火花~期待年底會有一個完整的小作品啊!! (我好愛給自己找事做~也希望大家喜歡!) 每月一主題的project,我們一起參考了台灣四季的蔬果產季,來做為每月的主角喔~


R0038308.JPG

。炙烤蘆筍佐優格黃瓜醬。

跟著季節吃食材! 五月底六月初英國超市的貨架上開始出現本地產的蘆筍了~ 當初構思這個主題時,也確認了一下這個季節也是台灣產蘆筍的時候! 以往想吃清淡時,往往想到的是水煮蔬菜,但近幾年來,我則偏愛以乾煎或炙烤的方式來料理。經過烘烤的蔬菜,甜味和香氣都更加的濃縮,只要簡單的佐鹽、黑胡椒、橄欖油或清爽的調味醬,就能輕易的引出更有層次的風味!R0038244.JPG{材料}

 

  • 小黃瓜 250克
  • 希臘優格 150克
  • 大蒜 2瓣
  • 薄荷葉 少許
  • 檸檬汁 3大匙
  • 鹽、黑胡椒 約1小匙
  • 初榨橄欖油 1大匙

(作法}

  • 1.蘆筍洗淨後削去根部硬皮備用。
  • 2.小黃瓜剖半後挖去中間的籽,刨成粗絲放入紗布過濾袋,用力擰乾水分。
  • 3.在小型調理機中放入一小把薄荷葉、大蒜、橄欖油及檸檬汁。絞碎至均勻。
  • 4.在大碗中將瀝乾的小黃瓜絲、希臘優格及調味醬料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前可先放回冰箱冰鎮一下! )
  • 5.燒熱橫紋鍋後,放上瀝乾水分的蘆筍,噴上少量橄欖油。炙烤約5-8分鐘或喜歡的熟度即可。盛盤時可磨些黑胡椒或灑上紅椒粉增色添味。

R0038254.JPG

R0038265.JPG

(去除中間的籽,可以避免沾醬的水分過多,成品變得稀稀糊糊的。)

R0038266.JPG

(第一次使用紗布袋,擠捏的過程十分癒療~)

R0038286.JPG

黃色與綠色就是預告著夏天即將到來!!!

R0038290.JPG

R0038296.JPG

一定要盡力地把水分去除,沾醬的質地才會維持濃稠喔~另外,這款優格黃瓜醬( Tzatziki  )在希臘料理中常用來搭配烤肉料理,清爽又解膩。烤肉季節來臨時,大家不妨試試看用來夾在漢堡或肉片之中。

R0038302.JPG

蘆筍炙烤的過程中,我習慣使用帶有噴頭的油瓶,少量但均勻地讓蘆筍裹上一層油分,滋味會更好!

R0038322.JPG

完成的時候,大氣的用木頭砧板直接上菜,用吃小食或finger food的輕鬆概念,以手抓著蘆筍豪邁的沾上一坨優格黃瓜醬,是最棒的進食法喔!! :)

 


食譜參考:BBC GOOD FOOD松露玫瑰

插畫設計是 Tai Pera 的作品,她的instagram 。

延伸閱讀 >>>{2017 蔬食計畫,Yun X Tai Pera }

Yun的 Table 63instagram: yun_yuan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