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961.JPG

。四季豆和開心果青醬。

在「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這本書中,我個人很喜歡她的蔬菜配菜的章節,試作了不少菜色都很喜歡呢! 每道食譜的食材都不複雜、調味也簡單,成品卻是依舊風味十足! 

提到四季豆,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常在便當菜中看到它的身影,配著紅蘿蔔絲和蒜末,炒的軟軟的四季豆,是我的便當選菜中的固定角色。開始自己煮食後,涼拌法的常備菜色則是主婦的好幫手,當然蒜頭這項調味還是不能少。而這道"四季豆和開心果青醬"真的是超級簡單但風味濃郁的菜色,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買到好吃的四季豆,因為它就是主角阿! 豆子的清甜和青醬的鹹香互相完美的襯托彼此,完全不會有誰被誰掩蓋的問題。 以開心果代替松子,更讓青醬多了一層風味。(松子的味道比較淡)

食譜來源:廚房女神奈潔拉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p103。

R0037938.JPG

切頭去尾的四季豆,川燙時間不用長,才能保留脆口和清甜香氣。煮一鍋水至沸騰,放入四季豆滾一分鐘,關火再悶一分鐘是我喜歡的脆度。製作這一類的鹹食時,我通常是採取比較隨興的態度,例如我愛吃蒜味,便多加了一些份量。

R0037946.JPG

Tefal的三合一果汁機,有個小小的打醬攪拌器,份量都剛剛好可以一餐完食,很適合兩人小家庭! 

R0037950.JPG

R0037954.JPG

喜歡仍然帶著點開心果粒的口感,濃密的草綠色也很誘人。(更別提濃厚的起司香味有多讓人吞口水了!)

R0037955.JPG

把製作完成的開心果青醬醬拌入瀝乾的四季豆即可。

R0037961.JPG

看起來清爽、吃起來濃郁是我的第一印象。第二印象是,常吃的涼拌蒜味四季豆終於可以偶爾下台了,這一道西式涼拌更為簡單省時有不失美味啊! 


延伸閱讀 >>>{2017 蔬食計畫,Yun X Tai Pera }

Yun的個人粉絲專頁 Table 63instagram: yun_yuan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