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467.JPG

<寫在前面...>

今年想要做個以蔬食、無肉為主的食譜主題,年前和插畫家好友Tai Pera 討論了這個合作小計劃! 她呢~每個月會畫出一個蔬果主題的插畫,我則依此主體發想一道食譜出來。算是跨界玩耍一下,試試看新的創作火花~期待年底會有一個完整的小作品啊!! (我好愛給自己找事做~也希望大家喜歡!) 每月一主題的project,我們一起參考了台灣四季的蔬果產季,來做為每月的主角喔~


。韓式小菜醬醃洋蔥。

R0037514.JPG

韓式辣醬和韓式辣椒粉在我們的英國生活裡一直都有著不可替換的地位! 也許是受了兩任室友都是韓國人的影響,自然而然地家庭餐桌裡少不了幾道韓式風味的菜色。尤其是每隔一段一定要上韓國超市買包泡菜囤在冰箱的習慣,到現在都還一直延續著。而每次嘴饞到不行的時候,我們倆就會開車一路衝往倫敦西南 New Malden區 的韓國餐廳JINGOGAE。不論是吃烤肉或點上一份海鮮辣豆腐湯,又或是生菜夾上泡菜豬五花沾上辣醬,每道都好讓人滿意!

R0037510.JPG

不過,其實讓我心裡懷念的一道簡單小菜,我卻從沒有在餐廳裡吃到過!! 以前剛來英國時,語文學校的同學時常在假日時相約烤肉聚會,某次聚會裡韓國同學便做了這道小菜來分享,酸酸甜甜的洋蔥,配上重口味的燒烤,清爽又解膩,當時覺得好吃的不得了! 季節來到三月底,這周正式要從冬季時間調成夏季時間了,白天有陽光的時間會開始漸漸變長,開始期待著在家裡餐桌擺上燒烤盤,一邊吃生菜夾燒肉,配上韓式小菜的日子了~ (現在則是依賴烤箱阿!)

{材料}

  • 。洋蔥 2顆 (要挑洋蔥肉厚的,吃起來比較多汁)
  • 。黃檸檬 1/2顆
  • 。青、紅辣椒 各1條

調味料

  • 。蘋果醋 1/3杯 (白醋或其他水果醋也可以)
  • 。醬油 1/3杯
  • 。黃砂糖 1/3杯
  • 。冷開水 1杯

R0037473.JPG

{步驟}

  • 1.洋蔥切成適宜入口的大小。
  • 2.黃檸檬切成薄片。青、紅辣椒各斜切成小段。
  • 3.取一個小醬汁鍋,把醬汁材料通通加進鍋中,邊攪拌邊加熱,至醬汁微滾即可離火。
  • 4.將玻璃容器消毒乾淨後,加入洋蔥、辣椒段和檸檬,接著倒入溫熱醬汁至醃過洋蔥,放涼後才蓋上蓋子。
  • 5.放進冰箱冷藏一夜後即可食用。

R0037480.JPG

R0037488.JPG

(使用帶有刻度的量杯,只要按照比例倒入材料,再調製醬汁時會方便許多喔!)

R0037490.JPG

加了黃檸檬的醃汁,其實吃起來沒有太大差別,但一開瓶可多了股柑橘水果的清香,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氣味~

R0037506.JPG

醃漬一晚即可開瓶食用,不建議醃漬過久,太入味的話,洋蔥本身的甜味都被蓋過了~酸酸甜甜的漬洋蔥,搭配燒烤的鹽烤豬五花最適合,夏天烤肉趴時也絕對是最佳配角~

小變化: 我的這瓶醬漬洋蔥,隔兩天後大約剩一半。我把牛肉切薄片後裹些太白粉,下熱鍋快炒至五分熟,盛起來。原鍋倒入醬漬洋蔥(醬汁+洋蔥),開中火煮至滾後轉小火,收汁至醬汁稍微濃稠。倒入牛肉略拌炒即可。不浪費醬料的醬漬洋蔥炒牛肉變化版本,酸甜又下飯又讓餐桌有不一樣的風味喔~


食譜參考:艾西莉的生活誌 

洋蔥插畫設計是 Tai Pera 的作品,instagram 

延伸閱讀 >>>{2017 蔬食計畫,Yun X Tai Pera }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