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118.JPG

<寫在前面...>

今年想要做個以蔬食、無肉為主的食譜主題,年前和插畫家好友Tai Pera 討論了這個合作小計劃! 她呢~每個月會畫出一個蔬果主題的插畫,我則依此主體發想一道食譜出來。算是跨界玩耍一下,試試看新的創作火花~期待年底會有一個完整的小作品啊!! (我好愛給自己找事做~也希望大家喜歡!) 每月一主題的project,我們一起參考了台灣四季的蔬果產季,來做為每月的主角喔~

R0037109.JPG

這一道玉子燒算是我的心頭好配方,基本的玉子燒+各式蔬菜都能搭配。而我自己的習慣是先把蔬菜炒熟,先把蔬菜炒香、炒出甜度。不然以作玉子燒快速的捲捲捲的節奏,蔬菜是不可能熟的! 而且這個食譜是屬於甜甜的玉子燒,非常適合放在冷食的午餐便當中!

【材料】

。紅蘿蔔 約100克

。雞蛋 3個

。醬油 1/2小匙

。奶油 1小匙

。沙拉油 適量

調味料

。砂糖 1大匙

。鹽 1/4小匙

。太白粉 1/3小匙

R0037117.JPG

【作法】

1.紅蘿蔔銼成細絲,在小平底鍋中加入足量奶油,小火拌炒至軟、焦糖化即可起鍋備用。

2.在大碗中將調味料調勻。接著加入雞蛋和醬油,徹底地攪拌至無任何澱粉結塊。

R0037088.JPG

R0037090.JPG

R0037091.JPG

3.在玉子燒鍋中倒入沙拉油,以中火熱鍋。先倒1/3的蛋液至鍋中,蛋液約半熟時,在前端放上紅蘿蔔絲。以筷子將紅蘿蔔絲向前捲動至前1/4處。

4.接著再以廚房紙巾沾一些沙拉油,塗抹在鍋中,再倒入1/3的蛋液。重複回捲的動作,直至蛋液用完。

5.以筷子稍微整形,取出放涼後即可切片食用。

R0037098.JPG

R0037100.JPG

R0037102.JPG

R0037106.JPG

加了太白粉的玉子燒,口感吃起來偏Q,很適合在冰箱冷藏過後一天"冷食",我自己很喜歡耶! (也因為是偏甜的口味,冷食吃起來甜甜的,很爽口!) 而且以奶油先炒過的胡蘿蔔絲,多了焦糖化後甜味,草腥味降低非常多,建議如果是做給小朋友吃的話,食譜內的糖量可以稍微減少一些,吃起來不那麼甜。

帶著點奶油甜香味的胡蘿蔔玉子燒,成功的把草腥味去除,只留下甜甜焦糖香,是一道親子皆宜的方便菜,超適合用來當作看起來很精緻,但其實一點也不難的唬人菜色呦~


食譜參考:常備菜便當

延伸閱讀_胡蘿蔔系列料理:

香菜胡蘿蔔濃湯胡蘿蔔蛋糕super C綜合果汁細香蔥、胡蘿蔔、酪梨丁歐姆蛋烤胡蘿蔔蘋果蔬菜濃湯


插畫合作: Tai Pera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