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079.JPG

。烤花椰菜起司濃湯。

今年冬天來的好晚,即使是在英國,也是一月過後才漸漸有了"稍微的寒意。周日買了顆沉墊墊的白花椰菜,被層層綠葉包裹的好好的,雪白無傷。盤算著煮ㄧ鍋白花椰菜濃湯,上頭撒了很多切達起司,喝來濃稠飽足的那種。進了廚房,撥下了白花椰菜的外層綠葉,稍微沖洗後,收入冰凍庫與其它蔬菜邊角作伴,日後一同當作熬煮高湯的食材。

R0037071.JPG

白花椰菜的味道細緻淡雅,單純吃有其韻味。也因為它的低調,也很適合與其他材料混搭而不搶鋒頭。原先打算以咖哩粉與椰奶為風味主調,煮一鍋風味濃郁的濃湯,結果記憶力錯誤,回到家翻箱倒櫃找不到椰奶。只好再度以常用的花椰菜濃湯食譜上場,加一點點小變化,撒上一大匙的切達起司、滴上幾滴松露風味油,也是不同的風味呦!

{材料}

  • 白花椰菜 1顆(約900克),切成小朵。
  • 大蒜 4瓣
  • 橄欖油
  • 奶油 1大匙。
  • 洋蔥 1顆,切小丁。
  • 水煮馬鈴薯500克
  • 蔬菜高湯 700ml
  • 牛奶 400ml
  • 切達起司絲 100克
  • 松露油、巴西利 適量(可省略)

R0037040.JPG

{做法}

1.烤箱預熱220度。

2.將白花椰菜及整顆蒜粒(不需去皮)放入烤盤中,淋上橄欖油並將食材攪拌至均勻裹上油份。放進烤箱烤20-30分鐘,或至花椰菜邊緣有些焦色。(烤過的蔬菜會多一層焦香氣味,讓濃湯更有層次。)

3.在深湯鍋中放入奶油及洋蔥丁,中小火仔細翻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焦糖色。

4.將馬鈴薯、花椰菜、蔬菜高湯及牛奶一同加入鍋中,中火煮至微滾後,小火續煮15分鐘至所有蔬菜熟軟。

5.以手持攪拌棒將蔬菜湯料攪打至滑順無顆粒感。視個人喜好增添高湯或牛奶調整濃稠度。

6.上菜前,在濃湯上頭撒上一大匙的切達起司和松露油(或巴西利)。

R0037048.JPG

R0037042.JPG

R0037044.JPG

R0037051.JPG

R0037055.JPG

R0037067.JPG

馬鈴薯的份量可以自己調整增減,量多一些就更濃稠點,可以搭配烤酥的麵包一塊吃。

R0037086.JPG

趁熱撒上起司絲,微微遇熱融化時,會多些奶香,癒療感十足! 

{備註}

我這次使用的是預先水煮好的帶皮新馬鈴薯。如果你使用的是生馬鈴薯,可先切成小丁,並視情況延長烹煮時間。是否去皮則依個人喜好決定就好。

R0037072.JPGR0037073.JPG

去義大利旅行時,在機場商店買的一小罐松露橄欖油,裡面泡的是"松露屑屑",其實好像沒有甚麼強力的味道耶~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