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030.JPG

。起司香菜藜麥鑲甜椒。

近來料理路線走起與往常較不同的路線。這陣子常常以燉湯品為主,已經很少用煎炒方式烹飪,也很少吃白米飯。前天看電視時學到了一個新的形容詞"Meat-reducer",覺得似乎也滿適合用在自己身上的,因為我並非素食者,但為了健康和地球而開始嘗試著食用少一點的肉類。而這也是近期比較多蔬食料理紀錄的原因,希望有機會能累積多一點內容,給大家多一點的蔬食料理靈感。

前兩天和另一半外出覓食時,他點了豬排咖哩飯,喃喃的說著:好久沒吃到白飯了! (好好笑~)這周日的午餐,早早想好要來作這道:起司香菜藜麥鑲甜椒。是很簡單的烤箱料理,內餡填的是融合了各式豐富滋味的藜麥。只需要洗洗切切,把材料拌好並塞入甜椒裡,30分鐘後就能漂漂亮亮的出爐端上桌了。(然後默默希望他會以為這是飯?! 哈~)


[食材]

R0037004.JPG

  • >紅甜椒  2顆
  • >藜麥  50克
  • >蒜頭  2顆,切末。
  • >黑橄欖  4顆,切丁。
  • >香菜  1把,略切成末
  • >櫻桃番茄  4顆,切小丁。
  • >莫札雷拉起司  1/2顆(110克),切小丁。
  • >粗鹽及黑胡椒 適量
  • >橄欖油 少許

 

[步驟]

1.烤箱預熱200度C。

2.甜椒洗淨,從頂部約1公分處橫切後去除內部的籽,切下部分則留下作為蓋子。為了保持甜椒穩定的立著,可以在底部也橫切一小刀,但要注意不要切出破洞。

3.藜麥按包裝指示以高湯或清水煮熟後備用。

4.取一個大碗,拌入所有材料(藜麥、蒜末、黑橄欖丁、香菜、番茄丁及起司丁),加入一小匙橄欖油,並適當調味。

5.將內餡填入甜椒中至九分滿,排放在烤盤中,覆蓋上鋁箔紙,烘烤20分鐘。接著掀開鋁箔紙再烤10分鐘即可或至甜椒熟即可。

[備註]

我的藜麥包裝標示為每40克藜麥,先稍微沖洗一下藜麥,可以去掉些微苦味(但我不覺得有苦味,所以省略此步驟)。使用200ml 的滾水,小火滾沸煮約15-18分鐘。試吃後熟度可以的話,便把水瀝掉。可以使用清水,我這次則是使用蔬菜雞湯塊的高湯,讓塡餡料有更豐富的層次滋味。

R0037007.JPG

R0037010.JPG

R0037013.JPG

R0037014.JPG

R0037016.JPG

R0037019.JPG

R0037024.JPG

R0037028.JPG

 

R0037033.JPG

如果是一人份午餐分量的話,一顆大顆的甜椒就還滿有飽足感的了。使用個頭小一些的甜椒的話,則很適合用台當作宴客的前菜或當作主餐的邊菜! 內餡裡的蒜頭和香菜是主要的味道組合,黑橄欖則帶來一絲甘味。喜歡濃郁滋味的人則可以加上一倍的起司分量,或是刨上一些帕馬森起司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從寫網路文章到出版紙本書,目前仍在持續分享著、好好生活著,希望能一直一直寫下去!

INSTAGRAM : yun_yuan } { FACEBOOK_Table 63 } { Mail : c.yunyuan@gmail.com }

{ 著作 : 英倫早午餐:休日慢食,美好 Brunch 餐桌風景 }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