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增、南瓜、嫩波菜。
葫蘆形狀的奶油南瓜,一直以來都是霸佔著超市的貨架,想做南瓜料理時的唯一選擇。唯有秋季開始,接近萬聖節時,才能看到印象中圓滾滾、深橘色的胖南瓜。
週三的蔬食午餐,依舊以沙拉為基調,做一點小變化。南瓜片以味增醬汁做調味,再用烤箱烤至熟軟、焦糖化,簡單的搭配上帶有嗆味的芝麻葉,撒上烘香的杏仁片。

{材料}

  • 南瓜 一顆
  • 白味增 2大匙
  • 米酒 2大匙
  • 醬油 1大匙
  • 黃砂糖 2大匙
  • 蘋果醋 1大匙
  • 橄欖油 2大匙
  • 辣椒片 1小匙

{作法}

烤箱先預熱至190度C。

南瓜去籽後切成厚片,不愛吃皮的人可以先去皮,我一向不介意南瓜皮,就一起送進烤箱了!

這一小顆其實份量不大,當成沙拉主食的話,其實也就是兩人分而已呦~

使用的是日本超市店員推薦的信州白味增,香氣足又不會太鹹。我個人用的挺習慣的~(在英國有機會逛韓國、日本超市時,我都超愛找店員攀談的,因為他們都知道哪個牌子好吃好用! 記得有次去 New Malden 的韓國超市H MART時,正猶豫買下一瓶韓式辣醬時,一旁補貨的大叔立刻指點我們,哪個牌子才是真的韓國超人氣! )

就是那麼簡單的把所有材料準備好。不過記得要依照自己慣用的醬油、味增來調整鹹度。蘋果醋也可以用其他白醋替代。攪拌均勻至糖粒完全溶解。(此時的醬汁就已經是香噴噴了啊!)

把南瓜全部放到醬汁裡滾一滾,再一一放到烤盤上,送進烤箱190度先烤15分鐘,再拿出來翻面並再刷上一層醬汁,續烤15分鐘或至南瓜熟軟。

出爐後簡單的配上嫩波菜和灑一把烤杏仁,烤過的蔬果自然甜味,真的好好吃! 另外也可以搭配一小碗黎麥,就是更豐富的蔬食午餐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