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6160.JPG

這一年來嘗試著接觸些許不同種類的食譜書,藉著試作和閱讀來體驗不同的理論、地域、飲食法所帶來的味蕾刺激。對於試讀試作的邀約一直抱持著開放隨緣的態度,未必每本都接,端看當時的生活步調是否剛好契合,自己有沒有興趣。《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 就是在有點隨緣的情形下接觸到的! 這半年來開始積極地和另一半一起展開運動的旅程,固定每周三次的健身房或游泳。開始做起初級的重量訓練,鍛鍊肌力和核心。也嘗試著改變些許飲食習慣,希望能過減輕3-5公斤的體重讓自己的體態更好。

利用"減醣飲食"來達到瘦身是《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的核心原理。以控制飲食中的含醣量來達到減重的目的,(但也不是完全戒斷碳水化合物喔!)  照著書裡提點的大綱,再把幾道常配菜食譜學起來,其實就算不以瘦身為目的,也是非常實用又方便的常備菜食譜書。

R0036156.JPG

以基礎理論作為書的開頭,作者:營養師 麻生玲美先告訴大家減醣瘦身法的基礎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幫助身體瘦下來。隨書附贈了 151 種食物含醣量速查表。也告訴讀者如何分三階段來調整飲食,好讓身體適應減醣食譜。雖然我不已減重為目的,但其實我早已習慣午餐便當裡只有蛋白質和蔬菜,所以準備起減醣常備菜當作午餐便當可說是得心應手,翻起這本書時更是激發了好多便當靈感。另外食譜的種類也很全面,雞牛豬魚、蔬菜、湯品、醬汁、甜點都有囊括到,對於有心想要嘗試"減醣飲食"的讀者,準備起來一點也不困難。

(圖片來源)

以下是我這個周末先嘗試的以減醣飲食常備菜來帶便當。

>>雞蛋火腿派/涼拌玉米筍花椰菜/小番茄

R0036153.JPG

R0036143-horz.jpg

雞蛋火腿派有肉、起司和雞蛋,蛋白質分量十足。可以事先準備好兩天的分量,加上相同比例的蔬菜就是一份標準的減醣便當了。我特意在上頭撒上不同口味的香料粉(紅椒粉、普羅旺斯綜合香料),即使材料一樣,也會有不同的香氣,讓午餐多一點點變化。

>>味增青蔥雞肉丸/涼拌麻油豆芽菜與甜椒/煎櫛瓜

R0036152.JPG

R0036115-tile.jpg

這次買了7%脂肪的火雞肉來作這道料理。醬料則是簡單的白味增、水、米酒。大量切成細細的蔥花和薑泥,用手抓抓攪拌均勻即可。(對我來說,常備食譜的原則之一就是要"夠簡單"!) 500克的絞肉,我大約捏了25顆。雞肉丸都煎的上色之後,淋上醬汁,用小火熬煮一會兒。讓味增醬汁收乾附著在肉丸上頭。

R0036148.JPG

蔬菜的部分也一併準備好。這個分量其實我們家兩人小家庭,兩餐就吃完囉! 第一天的便當感想是飽足感很夠,並不會因為沒吃到澱粉而覺得餓。

R0036151.JPG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都是當作冷便當吃,還是很好吃耶! 另一半則是對雞蛋火腿派讚不絕口,一來是他正好處於增肌減脂的健身階段,這本常備減醣的食譜有很多菜色正好很適合。(也很需要大量大白質!)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 執行減醣時,也能適量飲酒,燒酒、威士忌、無糖發泡酒都沒問題。配上事先做好的常備下酒菜,就能享受小酌樂趣。減醣料理和一般減肥餐不同,會巧妙搭配肉類、魚類、香料,特別適合拿來當下酒菜。這點是不是]超棒的!!


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隨書附】常見食物含醣量速查手冊:不只是食譜,是專業營養師親身實踐10年的減醣心得

本書特色
‧營養師親身實踐減醣生活的飲食心得,食譜內容營養均衡、提高代謝力、加速瘦身效果。
‧收錄最多人想知道的減醣QA,營養師一一破解最常見的減醣飲食迷思。
‧特別列出減醣飲食中的禁忌食品,避開地雷食物的基本原則一目了然。
‧必須外食和聚餐、沒時間自炊的時候,營養師提供絕不破功的選擇祕訣。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