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5604.JPG

。南瓜、菠菜、米粒麵。

在廚房旅行日記裡,甚少分享以蔬食為主題的食譜。不過這道以南瓜泥作醬汁的蔬食料理,是讀了裸食主義這本食譜書後,望著冰箱所得到的靈感。並不是書裡有類似的食譜,而是"裸食"的概念,對我來說還是太難了點。(Raw food 是指不加工、不加熱,強調以最接近自然的原始型態,製作而成的生蔬食料理。)但其實書裡很多概念我很認同,但對於不吃熱食,實在是很難辦到阿! 因此,決定先試試從"蔬食"開始吧!

南瓜蒸熟軟後,加入冷水打成果泥。米粒麵煮約七分熟後把水瀝掉(留一小杯煮麵水),加入南瓜泥並用小火繼續加熱,視米粒麵熟度加入煮麵水並調味。熄火後才拌入嫩波菜即可!

#飲食與閱讀:裸食主義


R0035628.JPG

。鮭魚、番茄青醬、寬麵。

這陣子正在進行積極的規律運動,做一休一的頻率對我來說算是身體舒適的強度。所以近期周間的晚餐都走簡單路線。
Waitrose超市在英國算是較高價的超市,每周末會有一份報紙,每月也會出一本雜誌免費提供給會員。今晚的idea便來自隨手翻到的某個月的雜誌,在青醬配方裡多加了油漬番茄乾和紅甜椒。
小火加蓋半悶半煎的煮熟鮭魚,切了各半顆的紅黃椒,不同於綠油油的青醬,盤裡是一片橘紅,很是開胃。沒有吃點綠綠的蔬菜很是不安,於是加了把切的細細的青蔥!

還帶著點夏意的晚餐時光很美好~

#飲食與閱讀:waitrose雜誌


R0035583.JPG

。優格紅醬、嫩煎雞肉、黑米溫沙拉。
作為傑米奧利佛的忠實讀者,時時follow著他的臉書訊息動態是再自然不過的了! 今晚晚餐的沾醬及溫沙拉概念便是從他那兒學來的。
前一餐剩餘的番茄乾紅甜椒青醬,和無糖優格混再一起(比例以個人喜好即可),變成了清爽的好滋味沾醬,配上鍋煎的超嫩雞胸肉(用鹽水先漬過),粒粒分明的黑米飯拌上碗豆、青蔥便是道有飽足感的溫沙拉料理。花椰菜則僅清燙五分熟,保留清脆口感。

今日突然有感,似乎餐桌上已經好久沒有出現"三菜一湯"這種盛大場面了。反而是這種一盤料理,默默地霸佔了大半年的餐桌。我想是身體也喜歡這種"剛好就好"的舒適感吧!

#飲食與閱讀: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R0035613.JPG

。黑米、沙拉、排骨湯。
近期餐桌上很愛的組合。周末時會燉一鍋排骨高湯,周間時可以快速的做各種變化,今天簡單的加了香菇和嫩波菜。同時也常將米飯當成溫沙拉的配料之一,拌進各式蔬菜和香料。這一餐用了黑米、燙花椰菜、燙雞胸肉、紅椒丁和綜合種籽,以香菜粉(Coriander Powder)、海鹽、胡椒調味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米飯要煮的乾一些或是使用隔夜飯(且要放涼或微溫),不然沙拉變得有些糊糊的,口感不太好!

食記百味平平淡淡的讀完了,默默地搜尋起"修道院的食譜cours de cuisine"這本書,還有好想好想再去日本旅行喔~

本周高湯材料:不肥的排骨、紅棗、蒜頭、枸杞、薑片、桂圓

#飲食與閱讀:食記百味

R0035833.JPG

。香菇、醋醬油、蔬食炒麵。
在倫敦的日本超市裡,我心中有幾項必買清單,這個日式炒麵包便是其中之一! 一包裡有三袋麵和醬汁,在忙碌之時,我會簡單的燙幾樣蔬菜,炒一大盤蔬菜炒麵。
烏醋口味的醬汁,很有台式炒麵的風味,有點點酸味,既開胃又不膩。加入大量新鮮的shiitake香菇,滑滑嫩嫩的口感和炒麵是絕配。最後撒上點乾辣椒片,來點最後的刺激,又能再吃一盤了~

#飲食與閱讀:一個旅人16張餐桌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