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沙拉:木瓜、藍莓、葡萄、零脂優格、綜合種籽、麥片及檸檬皮屑-

天氣有點暖的週末早食,當然是吃水果沙拉的好時機了。多年來甚少購入的木瓜是今日主角,加上點葡萄、藍莓、低脂優格,最後刨點檸檬屑、撒一點混合種籽和擠出檸檬汁就ok啦!
近日有感:畫面之外還有一顆雞蛋和半個麵包,澱粉、蛋白質、蔬果都要有,均衡飲食是人生課題啊~

食譜參考:蜂蜜西洋梨麥片優格,英倫早午餐/p.28


-味增醃豬排、辣味芝麻蔥絲-

算是常備菜的醃豬排,除了味增口味之外,我也愛用韓式辣醬或是蒜頭醬油來做口味上的變化。像我一樣的兩人小家庭,豬肉片買回家以後,可以立即抹鹽醃漬,不但美味濃縮,也能稍微延長保存期限。隔天豬肉片即使是單煎也很下飯的!又或是一次準備一批在冷凍庫中,如此一來冰箱隨時都有下飯料理。
今天這道醃豬排食譜雖是取自書裡,但不同於書裡的三明治套餐,改成午間輕食的面貌,搭配上蔥絲及番茄切片也很棒喔~
青蔥細細切成長長的絲,拌上香油、鹽、韓式辣椒粉、黑白芝麻、胡蘿蔔絲,攪拌均勻入味即可。溫溫的輕食料理,最適合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了阿!

食譜參考:味增醃豬排,英倫早午餐/p.58


-蜜漬薄荷檸檬鳳梨塊-
臺灣好熱好熱的夏天要來了,英國卻依舊是忽晴忽雨的多變天氣。

趁著天氣稍微暖和,拎了顆鳳梨回家殺了切丁,稍稍變化了我的書裡的食譜,把檸檬皮屑換成了切薄的檸檬片。這次使用了從臺灣帶回英國的本產桂花蜜,和新鮮薄荷葉、檸檬薄切片、鳳梨丁一起拌一拌,放進冰箱中冰鎮個半日使其蜜漬入味。
蜜漬過的鳳梨多了更多夏日清新風味,酸甜冰涼的帶著桂花香,好好吃!

食譜參考:檸檬薄荷鳳梨片,英倫早午餐/p.24


英倫早午餐,博客來購書連結:在這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