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新鮮鳳梨、蝦仁、藜麥、紅黃甜椒丁、新鮮羅勒葉、鹽、黑胡椒、初榨橄欖油

近年來飲食界的新寵兒-藜麥,約半年前開始便偶爾會出現在家裡的食材櫃上,大抵上我都是用來製作成隔日的輕食午餐。口感有點脆脆顆粒感的藜麥,最簡單也適合的料理方式就是沙拉。也有不少食譜做出變化版~代替麵包屑,當成油炸時最外層的酥脆麵衣!

對於輕食午餐盒,我個人的喜好是要有蛋白質和蔬菜、不要醬汁(討厭濕濕的!),把蝦仁和鳳梨搭在一起,是不會出錯的好選擇。但先把鳳梨片和鮮蝦用橫紋鍋烙出紋路,多了一層煙燻焦香味,層次更豐富。

藜麥依照包裝指示煮熟,有高湯的話用高湯代替清水也很不錯。煮熟後瀝乾放涼。盆裡有甜椒丁和很大把切細的新鮮羅勒葉和蝦仁、鳳梨、藜麥,以海鹽、黑胡椒和一小匙初榨橄欖油調味,在大碗裡拌均勻就可以裝進便當了。
把營養價值高的蔾麥當成白飯的替代品,以蝦仁炒飯的概念將材料轉成沙拉冷便當的樣貌。酸甜清爽的輕食午餐盒簡單完成!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