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2724.JPG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葡萄牙霹靂烤雞 

烤雞翅一向是我們家餐桌上最受歡迎的懶人烤箱菜。因為雞翅在英國非常便宜(10隻約臺幣130元),加上料理起來口味多變,即使撒上鹽花乾煎也是美味無比! 不過其實我平常料理雞翅的小技巧是會把三節翅切分成三段,分別是小棒棒腿、翅膀和翅尖。分開的雞翅在食用的時候會方便些,或是把棒棒腿和翅膀分成兩批不同料理,沒有肉的翅尖呢~平時凍起來,煮高湯時的最佳食材了!

第一次吃到piripiri 烤雞是在英國知名的烤雞連鎖餐廳Nandos,兩個人點上半隻中辣烤雞、五隻雞翅、邊菜則是地瓜泥和大蒜麵包,加上無限暢飲的碳酸汽水,店內也提供了多種不同辣度的沾醬和蒜頭香草醬,興頭來時挑戰一點點最辣的,超級過癮的!

食材:(食譜來源: JAMIE'S 30MINUTE MEALS,P120)

R0032676.JPG

紅椒粉、洋蔥、白酒醋、birdeye辣椒、蒜頭、檸檬皮、檸檬汁、雞翅、甜椒、百里香 (原食譜還包括羅勒葉)

R0032678.JPG

我手邊的是英文版的30分鐘上菜。

R0032679.JPG

把醬汁材料通通剝皮切成塊,一時大意漏了羅勒葉,希望風味不會走鐘。(同時打開烤箱預熱,200度C)

R0032681.JPG

紅椒粉、 Worcestershire sauce辣醬油、白酒醋,加一大匙開水,放進果汁機打成醬汁。(傑米版本的4大匙白酒醋+一顆檸檬汁的比例,我自己覺得有點太多耶,成品吃起來有點偏酸辣,另一半不太喜愛。)

R0032686.JPG

濃稠度自己掌握,太糊的話再酌量加點水。(要注意的是打開時,會有點嗆鼻刺眼,要小心! 畢竟裡面有一整顆洋蔥和超辣小辣椒!)

R0032689.JPG

食譜用的是雞腿排(chicken thigh)的部位,我則是使用了不切開的雞翅。灑點鹽和胡椒,先把雞翅表面乾煎上色。煎好雞翅後,也把紅椒放在鍋裡一起煎一下。(建議可以用橫紋鍋煎,成品有漂亮的烙文,看起來好吃度加倍。)

R0032691.JPG

食材均放進烤盤中,醬汁混合進去。(這個步驟真的很嗆!! 要有心理準備~)

R0032701.JPG

撒上大量百里香,進烤箱烤約40-50分鐘,或至雞翅熟透。

R0032718.JPG

書裡搭配了芝麻頁沙拉和香菜費塔起司馬鈴薯,我則是一向心儀地瓜配烤雞! 切成大塊狀的地瓜,淋點橄欖油和鹽一起進烤箱。

R0032726.JPG

熟透的甜椒不用我說,你一定知道有多美味! (所以我放了二顆!) 但烤雞本身卻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也許是少了醃漬的過程,雞翅的內部並沒有辣醬的酸香味,所以得一邊啃一邊沾著吃。但其實醬汁本身還是夠且帶勁辣的喔。邊想邊啃,倒也是去了一大半,雖然跟印象中餐廳的piri piri烤雞有點不同,但酸辣版本的烤雞,還是替日常餐桌帶來了新鮮的異國情調阿~

 我的著作英倫早午餐,購書專線: http://goo.gl/UFR4qR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