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包烤鱸魚。

農曆年節將近,我想應該很多人開始為了除夕年夜飯開始有點焦慮吧! 畢竟準備年夜飯可不是太輕鬆的工作。特別是過年的日子雖然放假,但要奉神祭祀、採買灑掃,還得抽空治裝備禮,一整日忙起來可是比上班的日子還累。

所幸我們這旅居在外的小倆口,其實並不特別會在英國的家度過農曆新年,一來可能除夕夜剛好是工作日,我們兩口子可能下了班就找間中國餐廳吃吃飯,簡單度過了。今年提前挑了周六和友人在家聚會,但雖然說是輕鬆的小聚會,主婦可不想當天窩在廚房裡拼命煮,而錯過了寒暄話家常的重要時刻阿! 所以主菜的部分依然是用烤箱來完成,也才符合這次"無油煙年菜"的概念。這次以魚當作主角,當然還是取其年年有餘的寓意,祈求來年有個好兆頭阿! 有點特別的是,我以帶有清淡八角香氣的新鮮茴香和魚一同蒸烤,吃起來清雅不搶魚鮮味,卻又增添一股香氣。

[材料]

  1. 1.鱸魚 1條
  2. 2.茴香1顆
  3. 3.白酒 1大匙
  4. 4.黃檸檬皮屑 半顆
  5. 5.鹽、黑胡椒、橄欖油 各一小匙

R0032436.JPG

[做法]

1.黃檸檬皮削半顆的量,混合鹽、黑胡椒和橄欖油(看魚的大小增減量)。將醃醬均勻塗抹在魚身及魚肚中。

2.茴香洗淨切片備用。

3.裁切烘培紙,寬度要比魚頭魚尾各多約10公分,長度則要足夠包裹魚身。

R0032438.JPG

4.將魚放在烘焙紙中央,把切片的茴香塞進魚肚子裡或墊在魚的下面。接著淋上白酒。

R0032444.JPG

5.準備兩條麻繩。將烘培紙對摺,由上往下捲起,確定烘培紙摺緊。頭尾兩邊捲好後用麻繩綁緊。送進烤箱180度,烤20-30分鐘即可。

R0032474.JPG

上桌前撒上一些茴香的葉子點綴,增添新鮮的清香氣味。襯底和塞進魚肚的茴香已經悶的軟爛,夾著魚肉一起入口,帶著點醬汁又軟嫩,配著白飯下飯又開胃!

新年嘛~一定要有隻有頭有尾的魚料理才應景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