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周末裡,用來整理心緒的早晨。

盛一杯白米,倒進湯鍋裡後加7倍的水,先開中火邊攪拌,開始咕魯咕魯的冒小泡時轉用小火敖煮成粥。望著一鍋白米稀飯,拿出冰箱裡那僅剩下的1/4顆甜心高麗菜(sweet heart cabbage),粗略的切成絲後和進粥裡一塊兒熬成蔬菜粥。買不到和台灣一模一樣的扁圓狀高麗菜,雖然偶爾能在日本超市以高價買到1/4顆,或是在中東超市買到不知何處進口的稍微平價扁圓高麗菜,但路途實在遙遠,似乎不足以這樣奔波來整自己。英國超市裡的cabbage,雖然有些神似,但吃起來其實纖維頗粗,並不適合台灣清炒高麗菜的烹飪方式,往往需要燉煮許久才好入口。錐子狀的sweet heart cabbage,是最能替代的相似蔬菜了。運氣好的時候,買到葉嫩卻碩大的sweet heart cabbage, 一定用新鮮蒜片清炒,起鍋前嗆點米酒,十足的台式口味。

粥熬好了,從玻璃瓶裡夾一小塊甜甜的腐乳,這可是漂洋過海而來的阿婆自製腐乳。煎一片有著鹹魚滋味的煙燻靖魚,英國食材也有著台灣味。熱粥小菜,總有一種讓人靜下心來的溫暖力量~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