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598

。蘭姆酒漬葡萄乾磅蛋糕。

入秋以後,晚上地氣溫明顯地降低了不少,導致常常吃完晚餐後,就好想好想吃點甚麼甜的東西。有次實在忍不住,在超市裡買了個半成品的蘋果派,還很貪心的也買了現成的卡士達醬準備配著吃。結果~OH NO~~好難吃!!  太失望的結果當然結論就是~拜託,我做的好吃多了!

R0030591

對於平日很少做烘焙的人來說,磅蛋糕絕對是最簡單、好上手、材料少、變化多的第一選擇。雖然其實我很不愛做以"先把奶油打成羽絨狀"為重點的蛋糕耶! 因為常常要先記得把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但做蛋糕的興頭往往是說來就來的啊,實在是常常等不及。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則是使用手持攪拌器,常常在打奶油和糖時,噴的廚房檯面四周都是奶油,會黏踢踢...要清理好麻煩~~(哈! 是有多懶...)

今年結束書稿後的下半年,著實的停工了好一陣子! 多了些時間一直看影集、在松露社團裡玩耍、東翻西翻食譜書,生活得很閒散很歡樂。正巧最近在松露姊姊那一直被這顆蛋糕洗腦阿洗腦,乾脆回歸食譜紀錄的第一篇就來獻給這顆看似平凡,滋味單純卻讓人心心念念的磅蛋糕了!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的家賊蘭姆葡萄蛋糕

{材料}

  • 蘭姆酒漬葡萄乾_50克
  • 室溫雞蛋_4個(秤重後為225克)
  • 室溫軟化奶油、糖、麵粉(plain flour)_均為225克(與雞蛋液等重)
  • 蘭姆酒液_50ml

R0030553

本日蛋糕主角就是它。泡了兩天蘭姆酒液的葡萄乾,散發出的酒香味實在是太誘人。

R0030555

前一晚就先拿出冰箱的奶油,完完全全的軟綿綿,攪拌起來比較心安,不怕打不出羽絨狀。雞蛋則先用叉子先略為打散即可。然後奶油和糖一起倒一塊,一開始沒注意到,後來才發現缽好像太小了...

R0030560

奶油糊用高速攪打,一開始是有點顆粒的砂礫狀,耐著性子打到糖粒看不見,偶爾停下來用刮刀刮一下盆底混合均勻。

R0030565

變成絲絨乳霜狀。(打到這就好想要立刻上網訂一台Kitchenaid回家。尤其是每次看完the british bake off 後就會更想要!) 接著很三次把蛋液逐次加進去,每次都要等均勻融合後再加下一次的蛋液。

R0030558

等量麵粉拌入,輕輕攪拌避免出筋。加入葡萄乾和Rum酒液拌勻。

R0030570

太貪心(懶惰)! 把麵糊通通塞進烤模裡,烤的時候一直很怕它會整個溢出來,就有點糗了! 撒些杏仁片後,送進烤箱180度50分鐘,接著150度20分鐘。(我的烤模說它是不沾烤模,所以沒鋪烘焙紙。最後有一點難脫模!)

R0030590

身高超高的磅蛋糕,所以比原食譜多烤了10分鐘才熟。頂部膨了個凸肚子,好像瑪德蓮的凸肚肚。

熱量好高的磅蛋糕,皮脆心軟讓人一片接一片。雖然大家說要放一天更好吃,但我還是比較愛吃有點溫溫的熱蛋糕,麵粉雞蛋香更明顯。烤好的下午,我配著一杯冰牛奶,好孩子氣但好好吃!


{Yun。烘焙香}熱量好高的磅蛋糕,皮脆心軟讓人一片接一片。雖然大家說要放一天更好吃,但我還是比較愛吃有點溫溫的熱蛋糕,麵粉雞蛋香更明顯。烤好的下午,我配著一杯冰牛奶,好孩子氣但好好吃!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的家賊蘭姆葡萄蛋糕。(http://goo.gl/OhUUWP)

Posted" class="redactor-linkify-object">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 by 廚房旅行日記‧MY" class="redactor-linkify-object">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B%9A%E6%88%BF%... KITCHEN/MY TRAVEL/MY DAIRY on 2015年10月8日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