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30161

周末裡難得的扛了顆西瓜回家,實在是因為有點饞,一到夏天就是會好想好想喝西瓜牛奶阿~平常很少買是因為家裡只有兩個人,一顆西瓜要吃好多天才消化的完。於是一瓜好幾吃的想法冒了出來,1/2顆當水果吃、1/4打果汁和打西瓜牛奶(之後再分享)、1/4跟著食譜做了這道西瓜salsa。雖然原來是到莎莎醬料理,但我更喜歡把西瓜切的稍為大一些,直接當成沙拉吃,更為爽口和過癮!

食譜來源:WATERMELON SALSA RECIPE

{材料及作法}

  • -西瓜
  • -香菜
  • -番茄
  • -紫洋蔥
  • -辣椒細末(可不加)
  • -檸檬汁
  • -海鹽
  • 註:分量隨喜~我個人覺得可以很隨興!

R0030185

紫洋蔥切成細末。不用多,我大概用了半顆洋蔥,但一定要切的細細的,吃進口時才會是剛剛好微微的嗆辣~接著是一小條冷凍的bird eye辣椒,剖半切開後剔除中間的籽,切成很細很細的細末。(由於我是用冷凍的辣椒,所以很容易切得很細。也很建議大家把辣椒冷涷起來保鮮喔~)

R0030182

番茄切開後把裡面的籽籽清掉,裡面的水分才不會把沙拉弄得太濕、水分太多。(剔除的番茄籽我會加進果菜汁裡喝掉~一點兒都不浪費!)

R0030159

香菜洗好略切、擠上檸檬汁、灑上海鹽提味,完成! 海鹽提出了西瓜的甜、檸檬的酸和洋蔥的辣則帶來點清爽和微刺激口感。這是我第一次把西瓜做成簡單又清爽的沙拉,有點意外的覺得好吃極了。另外我覺得加上川燙後的蝦仁、花枝應該會很不錯,可以變身為豪華版的海鮮水果沙拉~

後記:經過一陣子的食譜搜尋,發現西式食譜裡西瓜、番茄、香菜、檸檬汁是好朋友,常常會發現他們再一起的蹤跡耶~變化上則可能加上小黃瓜、辣椒、洋蔥。(又長知識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