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08

 

今天來說一說作個完美的水波蛋吧!

在經典的早午餐"班乃迪克蛋"裡,除了荷蘭醬要調的好吃,當然在上菜時盤裡必得要有一顆煮的飽滿圓潤的水波蛋,才能稱之為完美的"班乃迪克蛋"阿!(會不會有點誇張了...哈!) 在我的新書裡,特別撥了一些些版面,敘述怎麼煮出一顆圓滾滾的水波蛋。而且我自己覺得是零失敗喔!

以下內文摘自<英倫早午餐:休日慢食,美好 Brunch 餐桌風景>p.32-風乾生火腿捲蘆筍的食譜中 

煮水波蛋時,請務必使用新鮮雞蛋。越新鮮的雞蛋,越可明顯看出蛋白有兩個 部分最外層的蛋白較稀。

IMG_1062

一次操作一顆,將蛋打進小型濾網中,過濾掉外層較稀的部分。

IMG_1065

 

煮一小鍋水,水滾沸後熄火。接著小心把蛋「滑」入鍋中,再重新開小火煮蛋。保持水熱但不沸騰的狀態,因為沸騰的水會使蛋包散開。

IMG_1069

 

當蛋白成形後,用湯匙輕輕撈動蛋包,確保底部沒有黏鍋。 小火煮 6 ∼ 7 分鐘,即為蛋黃半熟的狀態。用漏勺小心的撈起蛋包,將水波蛋置於廚房紙巾上稍微把水分吸乾,就是一顆完美的水波蛋囉!

IMG_1125

(過濾出來的蛋白,我會留在隔天早餐煎荷包蛋時一起用掉。) 雖然看起來過濾蛋白是個有一點點麻煩的步驟,但如果是個特別的早午餐日,就不妨試試看吧! 不用加白醋、也不需要用湯匙繞圈圈製造漩渦,其實也沒有那麼麻煩的~

0701_英倫早午餐-立體書有書腰_小檔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