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在三月時收到編輯傳來的訊息,三月將會再刷,預計這一刷會在四月時和大家見面。

要特別說明的是書裡第86頁、87頁的迷迭香蒜味奶油香草起司乾番茄奶油的圖片顛倒了。這一版有做了修正,也謝謝讀者們的回報! 這本英倫早午餐上市將近九個月,時不時還能在博客來的排行榜裡看見她的蹤影,說不開心未免太矯情,但心裡真的帶著滿滿滿的感謝。這一趟旅程裡,遇到很多很棒的人,她們都是共同成就這本書的小福星!


-2015/07/19.在這本書裡面夾了一本名為<Let's Have Brunch!>的早午餐生活誌。

R0020174

在廚房旅行日記裡,發表日常餐桌的樣貌是一直以來的習慣。但身為龜毛作者,其實我會盡量不將發表過的內容再重新收錄在新書中。所以,編輯就有了這個小別冊的idea。一來,延續了一些廚房旅行日記的生活風格。二來,也藉此讓書的內容有更豐富的多樣性。小小黑黑的一本,就位於書的正中間,以夾冊的姿態呈現。不過,它是固定在書裡一起膠裝的,大家可別硬把它拆下來阿~  


-2015/07/16.今天來說說關於書衣。

R0020185

拿到書的第一刻,灰灰藍藍的色調襯在有細細紙紋的白底上,我幾乎以為封面上的照片是一張大大的書腰。

正面的標題,從決定要送去燙字後,考慮了黑、金、銀三色,最後使用了最沉穩、內斂又百搭的黑色燙印。細細的又帶點手繪感的燙印線稿,用手指輕撫過去,便可以感受的略微的紋路手感。從書側的方向看過去,你會發現轉角的地方是沒有壓摺線的喔! 這是編輯書時,特意留下的小細節,沒有壓線的書衣在轉角處形成了有點弧度的澎澎感。少了點方正的整齊感,和緩的圓角是不是更符合這本書的個性了! (編輯的工作不是憨人我想的那麼簡單…)


2015/07/13.食譜書的步驟編寫

Document-page-008

近日編輯傳來一則貼文,是她在新書上市第三天後寫的一小篇心情分享。第一小點的分享,讓我嘴角微笑了一下!

我還記得,交完稿後有段等待的日子。(編輯不是只照顧一位作者,所以等待是很正常的~)開始討論書稿的第一次,我們就對於"食譜步驟"該不該編號討論了一下。也就是需不需要以條列式(步驟1、步驟2...)來做為編排方式。我必須承認這部分我有受了點英文食譜的影響,所以在寫稿時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也就沒有以條列式的方法撰寫。反而是有一次,和一位親近的友人討論書稿時,她的第一句話:步驟怎麼沒有編號? 而讓我注意到了這一點~與編輯討論過後,我們都覺得,反而沒有編號的步驟內文更貼近於我們想傳達的"生活感"的氛圍。少了條列式的作法,用比較敘述式的口吻來讓整本書減少一些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食譜感"。

[生活感的煮食]是來自於編輯給這本書的定位,沒有圖文對照的一步步教學,是希望能給大家一點不同的閱讀感受。希望你們會喜歡~(圖片來源:新書第14頁)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