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885

。松子蘆筍沙拉。

在英國雖然一年四季都能買到蘆筍,但超市所販賣的大多是由荷蘭或西班牙進口的。只有在春天的時候,可以買到不同種類的英國本地產蘆筍,有的細細嫩嫩的、有的像個粗拇指卻短短肥肥的,幸運的時候,偶爾能看到白蘆筍的蹤影呢!

吃蘆筍,我還是比較不習慣吃很細很細的,還是偏愛有些粗度(呃~怎麼有點想偏了啦!!) 至於我們家最常的烹調方式就是配牛排了。煎完牛排的鍋底油脂,直接用來煎蘆筍,又香又甜。偶爾也會偏向台式料理,炒肉絲、炒玉米筍都是常上桌的。說真的~當作沙拉冷菜的機會還真不多。(不過,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蘆筍一包都分量好少,和肉絲可以一起炒一大盤,感覺比較划算啦~)

近來,比較認真在試作偏西式的食譜,接觸了好幾種沙拉醬的調製。隨著夏天來到,沙拉冷盤料理出現的機會多了不少,這款帶著酸甜蜂蜜香的黃芥末醬汁就是我自己私心裡最喜愛的醬汁了!

{這是為媽媽寶寶雜誌撰寫的孕期食譜,是為了懷有小寶寶的孕媽媽設計的好吃又不複雜的食譜,每個月三道菜,六月份的食譜另外還有迷迭香牛肉三明治、玫瑰蘋果塔。}

食材

{材料}

  • 松子1大匙
  • 綠蘆筍 約10根
  • 粗鹽1茶匙
  • -醬汁-
  • 檸檬汁1大匙
  • 白酒醋1大匙
  • 蜂蜜1茶匙
  • 法式芥末醬1大匙
  • 橄欖油2大匙

{步驟}

步驟1

1.松子以平底鍋小火烘烤至略呈金黃色。放涼備用。步驟2

2.去除蘆筍根部硬質纖維。燒一鍋水並加入1茶匙鹽,蘆筍放入滾水中川燙1分鐘後撈起。步驟3

3.沖泡冷水冰鎮後徹底瀝乾。

步驟4

4.將醬汁材料以電動攪拌器或果汁機打勻。蘆筍盛盤後淋上醬汁、撒上松子即可。

 

{料理小秘訣}

²  可以使用任何堅果類代替松子。堅果的營養成分很高,有豐富礦物質,有益於寶寶的生長發育。

²  蘆筍烹調過程中需特別留意避免高溫烹調,對媽媽很重要的葉酸十分容易被破壞。

²  每年的三~六月是蘆筍最佳的生產季節,現在正是當季蔬菜。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