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926

。蘋果汁燉西洋梨。

在英國當地旅行時,只要行李還裝得下,我都會刻意在店鋪裡注意有沒有販賣當地產的蘋果汁。(我很愛喝蘋果汁!!) 這次五月初的春遊,我們首次挑戰自己開車去了南邊的懷特島(Isle of Wight),回程時也順便造訪了一間超級不起眼的自釀蘋果汁、蘋果酒的蘋果園,架上擺了不同顏色的品果汁,有的金黃透明呈琥珀色、有的則是較濁白霧色。而風味自然是因著不同品種的蘋果而各有其酸甜滋味。當然最後是帶了還2瓶不同品種的蘋果汁回家喝。

最近英國開始溫度有比較上升了,喝著冰涼的蘋果汁,想起了該來分享這道很適合當點心甜品的蘋果汁燉西洋梨。真心覺得這是超級適合夏天的甜品喔! 而且預先煮好,稍微用點心思擺盤的話,就能變身成一道特別又美味的宴客料理。冰的涼透的西洋梨,吃來酸甜清爽,又因為加了薑片一起燉煮,除了蘋果香氣外還帶了點薑的辛香味。淋上一匙無糖優格、灑一小把碎開心果仁。

食材_西洋梨

{材料}

  • 西洋梨 1個
  • 蘋果汁 300ml
  • 黃砂糖 1茶匙
  • 薑片2片
  • 希臘無糖優格 3大湯匙
  • 開心果仁 1大匙

  

{步驟}

1.西洋梨去皮,切對半後去果核。

步驟2A步驟2B

2.使用小湯鍋,倒入蘋果汁、薑片、黃砂糖,小火加熱至砂糖溶解。步驟3

3.加入西洋梨,蘋果汁煮滾後轉小火,維持微滾的狀態煮約15-20分鐘。取出西洋梨後放涼,步驟4

4.開心果仁略微搗碎。西洋梨盛盤後,搭配無糖優格、淋上醬汁後灑上碎開心果仁即可。R0015911

{料理小秘訣}

-薑中所含的薑醇是天然的止吐藥物,對於懷孕前期的害喜現象,能有舒緩的功效。

-烹煮過後的蘋果汁可繼續以小火濃縮成糖漿,淋在無糖優格上食用。

-也可以葡萄乾、蔓越莓乾代替開心果仁。

。食譜原文刊登於五月份媽媽寶寶雜誌及網站上的孕期食譜_點我

。為五月份媽媽寶寶雜誌撰寫和攝影的三道孕期食譜:香菜胡蘿蔔、芝麻鮭魚飯糰、蘋果汁燉西洋梨。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