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2

。香菜胡蘿蔔濃湯。

應該也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愛吃紅蘿蔔吧~以前真的好怕,但現在廚房是自己在掌管,慢慢地嘗試,現在可以接受的程度大大的提高很多,做濃湯、打果汁、做蛋糕、醬油燉煮、咖哩燉肉,簡單來說其實就是隱藏在其他食物之中,一樣能吃的開心。

在部落格裡寫過好幾個不同版本的濃湯,香菜胡蘿蔔是第二次寫了(第一版)。這次是為五月份媽媽寶寶雜誌撰寫和攝影的三道孕期食譜:香菜胡蘿蔔、芝麻鮭魚飯糰、蘋果汁燉西洋梨。在這個版本的香菜胡蘿蔔濃湯裡,特地增加了地瓜這項食材,地瓜屬於粗纖維的食物,可以有效促進孕婦的腸胃蠕動。同時在濃湯中也提供天然甜味,減低了紅蘿蔔的草味。紅蘿蔔則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說是女性的飲食美容聖品,此外,其葉酸的含量也相當豐富,是胎兒神經發育的關鍵營養素。如果怕紅蘿蔔的人,不妨先試試提高一些地瓜的比例,香甜味更濃喔!

步驟1

{材料}

  • 。洋蔥 1顆(約100克)
  • 。蔬菜油 1大湯匙
  • 。胡蘿蔔 250克
  • 。地瓜 100克
  • 。香菜 1把
  • 。高湯或開水 600ml
  • 。粗鹽 適量

 

{步驟}

步驟2

1.胡蘿蔔及地瓜洗淨後切成小塊。洋蔥切小丁。香菜切小段。步驟3A

2.使用深底湯鍋,以中火熱油,接著放入洋蔥丁、胡蘿蔔塊、地瓜塊持續翻炒約五分鐘。
3.加進1/2份量的碎香菜,拌炒約1分鐘即可。加進高湯,湯滾後轉小火,煮至蔬菜熟軟。
步驟4

4.接著以攪拌棒或果汁機將蔬菜湯打成泥狀,加入開水調整濃稠度。食用前加熱即可。

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是道好樸實、極其家常的料理。就像是在微風徐徐的早晨,十分隨興從廚房的蔬菜籃裡,順手的抓出幾根紅蘿蔔、洋蔥等蔬菜,任意地把蔬菜切成塊,有大有小的,who care~ 但就是在這樣的平實料理裡,我們體會到了洋蔥、地瓜、胡蘿蔔的蔬菜自然香甜,也許不精緻亦不華麗,卻保證有最美好的滋味。

R0015883

。食譜原文刊登於五月份媽媽寶寶雜誌及網站上的孕期食譜_點我

其他濃湯料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