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1

。黑糖蘋果麥片粥。

四月時為媽媽寶寶雜誌撰寫的孕期食譜,是為了懷有小寶寶的孕媽媽設計的好吃又不複雜的食譜,每個月三道菜,四月份的食譜另外還有鮮草莓佐義式黑醋醬汁薑汁酪梨雞肉溫沙拉

這幾年來,微甜的麥片粥一直是我們家早餐餐桌上的固定菜色,原因無它~早餐通常是老公負責的,麥片粥是他的第一選擇,簡單、快速、有飽足感! 而我這負責吃的人,當然得要乖乖地照單全收了,有人餵食就是件幸福的事!原味微甜的麥片粥,有股淡淡清香。若加了牛奶入鍋,則是多了奶香的甜膩感,濃濃稠稠的,是另一種安撫。

不同於"男子漢料理"講求簡單、快速、吃得飽,偶爾把麥片粥變的華麗些又有何不可。進廚房的樂趣就是這樣,永遠沒有既定的吃法,今天就是想吃一頓豪華的麥片粥阿~吃得飽飽的,才能帶著這一份滿足感,充滿能量的開始這一天!

R0015264

{材料}

  1. 奶油10克
  2. 蘋果1/2顆,切小丁(約100克)
  3. 檸檬汁1茶匙
  4. 黑糖1湯匙
  5. 薑泥1茶匙
  6. 大燕麥片 1杯
  7. 牛奶200ml
  8. 綜合堅果(杏仁、核桃仁)
  9. 乾果(葡萄乾、枸杞)

{步驟}

R0015274

奶油、蘋果丁、黑糖、檸檬汁一同放進小鍋中,以小火加熱煮至蘋果呈半透明軟透狀態。(這時候奶油融化會超香的~)R0015295

R0015293

磨一小匙薑泥提味就好,薑太多會太辛辣,蘋果味會被薑辣蓋過。將薑泥加入煮軟的蘋果丁並攪拌均勻,繼續加熱1分鐘即可熄火放涼。

R0015309

牛奶加熱至微溫。取一個大碗,倒入麥片、乾果及溫牛奶,浸泡約3-5分鐘至軟。

食用前淋上蘋果丁及綜合堅果粒即可。

R0015323

{料理小秘訣}

  • 薑汁蘋果可以預先準備,食用時直接加入熱麥片粥中即可。
  • 使用無糖、原味的大燕麥片,營養成分最完整。
  • 若有乳糖不耐的困擾,以水取代牛奶即可。

。食譜原文刊登於四月份媽媽寶寶雜誌及網站上的孕期食譜_點我料理達人訓練班2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