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372

時常在想,大家閱讀食譜書的目的是甚麼,每位食譜書的作者都有各自不同的個人風格,是喜歡他的人、還是食譜、還是甚麼呢?有的人喜歡實用型的食譜、近幾年生活感的食譜書則是當紅,有一陣子也流行過講求快速完成的食譜。

這一兩年,很感謝出版社偶爾會寄書來提供試讀,有機會翻看不同種類、形式的食譜,是一件幸福的事。看著、想著,未來印著自己名字的食譜書會是甚麼樣子呢?

《柯提斯史東-晚餐吃甚麼?》球莖茴香烤雞和南瓜佐蘋果沙拉p.11

R0017348

一大匙茴香籽,輕壓、磨碎。濃郁辛香味,烹煮過後卻是清淡香氣,不搶鋒頭。

R0017349

一向偏愛使用去骨雞腿肉(chicken thigh),稍微剔去一些肥油油脂,烹煮時自然煸出的油脂是美味的來源,比雞胸肉好吃一百倍! 處理好後以茴香籽、黑胡椒、粗鹽抓一抓,醃漬。

R0017351

南瓜切厚片,以一樣的香料調味,但多加了匙乾辣椒片,添些變化。

R0017354

烤盤底層鋪上鋁箔紙,下層擺南瓜,刷上些許橄欖油。網架上層擺雞肉,雞油會讓南瓜大變身!入烤箱,高溫烤25分鐘。

R0017359

主菜準備好,接著是沙拉。今年夏日試做了幾個不同的食譜,才開始領會到,沙拉醬汁實在應該是沙拉的主角才是。紅蔥頭(shallots)磨成泥、切成細丁各有不同口感及風味,紅酒醋、蘋果醋、白酒醋也各自有各自的香氣。再細緻一些,蜂蜜、糖蜜的選擇也多到嘗試不完。不同的作者各有其不同的比例及配方,這道料理則是加進了新鮮的Tarragon香草來做變化。(我是做時是使用乾燥的。) 法式芥末加上蜂蜜,本來就是我很愛的口味,加上油醋及香草,讓醬汁多了更多豐富的層次。

R0017362

簡化過後的沙拉版本:芝麻菜、蘋果及杏仁碎片。(超市已關門,便省略了菊苣和藍紋起司)

R0017364

出爐! 兩人份直接上桌,周五晚上這樣上菜其實挺不錯的,有點做作但氣氛很好。

R0017365

南瓜烤得油亮、軟嫩,連皮吃最營養。

R0017369

雞肉也烤的剛好恰恰的,茴香籽淡淡香氣很誘人。

雖然這道食譜在書中歸類為周一食譜,但是其實這隨時都適合阿! 我喜歡他的均衡飲食(有肉、澱粉、蔬菜),以及書裡介紹到的料理,其實有些食材或香料並不是這麼常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不過,就如同書裡提到的,"勇於實驗新食材,擴大自己的菜單,也是吃得好的定義之一!",超級同意的~

 

晚餐吃什麼?趕時間 ╳ 想省錢:帥哥廚師柯堤斯 帶給你忙碌生活也能輕鬆料理的130道安心美味

  • 作者: 柯堤斯史東
  • 原文作者:CURTIS STONE
  • 譯者:胡淑華,SunnyPie
  • 出版社:大境
  • 出版日期:2014/12/23
  •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