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414

。鮮草莓佐義式黑醋醬汁。

四月時為媽媽寶寶雜誌撰寫的孕期食譜,是為了懷有小寶寶的孕媽媽設計的好吃又不複雜的食譜,每個月三道菜,四月份的食譜另外還有黑糖蘋果麥片粥、薑汁酪梨雞肉溫沙拉

想分享不常見的吃草莓的方式。一般來說沾鮮奶油吃、沾蜂蜜或沾砂糖粒是我們家最常見的吃法,尤其是沾糖粒吃起來還會帶有喀滋喀滋的口感。不過這次要分享的吃法我自己也很喜歡,除了是水果甜點,也是道沙拉的概念喔。特別是如果家裡有客人時,我也會端上這道菜當個小前菜,酸酸甜甜的滋味很開胃。

{材料}

  1. 草莓 約200克
  2. 巴薩米克黑醋(balsamic vinegar) 3湯匙
  3. 黃砂糖 1/2湯匙
  4. 黃檸檬皮屑 1/2顆
  5. 羅勒葉 適量(可省略)

備註: 1湯匙= 1tablespoon 1茶匙=1teaspoon

R0015374

{步驟}

  1. 取一個小醬汁鍋,將巴薩米克黑醋、黃砂糖以小火慢煮,直到濃縮至原份量的1/2。
  2. 草莓洗淨擦乾後去蒂對切。
  3. 刨1/2顆細黃檸檬皮屑。
  4. 將草莓丁在大碗中混合黃檸檬皮屑,淋上巴薩米克黑醋醬汁。

R0015376

R0015396

R0015407

R0015410 

料理小秘訣

 這道料理搭配法式棍子麵包及起司抹醬,便成為開胃鹹點。搭配蛋白霜餅或香草冰淇淋則是甜點。

 草莓亦可替換成夏季甜桃。

 酸味食物可促進腸道中鐵質的吸收,對母親和胎兒都有益處。

。食譜原文刊登於四月份媽媽寶寶雜誌及網站上的孕期食譜_點我

料理達人訓練班4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