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371

用七顆西洋梨、三顆蘋果慢慢熬煮出來的兩小瓶列日糖漿,近來可成了我甚麼都要試試看的食材/醬料之一。雖然量很少、花了點時間熬煮、濃縮,但我可不想一直讓她躺在冰箱裡當花瓶,趁新鮮享用才是對自己最好的獎賞阿!

我把她當成蘋果醬一樣使用,用它來沾豬肉片、沾英式香腸,嘗試搭配各種豬肉料理。(目前心裡想的是燉洋蔥豬肉馬鈴薯) 燉煮時當成甜味劑加個一小匙,湯汁會更有層次。另一個簡單的吃法,就是吃沙拉時當成蜂蜜般使用調成醬汁。

R0016423

瘦身版的英式豬肉香腸,封面標示著97%的豬肉含量,是讓我屢次回購的主因。(吃起來不會糊糊的,口感扎實許多!)當然,細長的外觀看起來好像比較秀氣也是我愛買的原因之一啦!平底鍋煎熟後,淋上一大匙的列日糖漿,隨意的撒上乾辣椒片,入口後的微辣刺激與水果香甜和鹹香的豬肉香腸配合的剛剛好。十分開胃且一定要有一杯冰涼的啤酒在手邊!

R0015941

跟著松露玫瑰燉了第二鍋的油封鴨白菜湯,松露大力推荐列日糖漿與野味的搭配,煎香油封鴨腿後,加了大蒜與白菜,也加了一匙列日糖漿。第二鍋湯汁略少,食材簡單卻鮮美,更嘗的出那一股香甜~第二鍋刻意的減少湯汁,把白菜燉的軟爛,莫名的成了台灣味的白菜滷滋味,但不油不膩,只有鮮甜和鴨肉鹹香。


至於當作沙拉醬汁就更是簡單了~蜂蜜芥末醬是我的最愛,把蜂蜜用烈日糖漿取代,是不同的甜與香氣。

材料

  • 芥末籽 一匙
  • 法式芥末醬 一匙
  • 列日糖漿 兩匙
  • 橄欖油 三匙
  • 檸檬汁 一匙

R0016373R0016379

拌勻後淋在沙拉上即可。煎一顆半熟太陽蛋和兩根香腸、甜椒與芝麻葉、這一期的傑米雜誌與三位笑開懷的中(老)年大叔,開心的早晨!

R0016384

題外話~很喜歡這期Jamie雜誌的封面,黑白影像、主角非食物,但完全不減少因食物而感到快樂的氛圍。黑白的好有魅力!

列日糖漿配方來源:松露玫瑰《巴黎最老甜點舖》列日糖漿 Sirop de Liège

MG0004  >>>>《巴黎最老甜點舖》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