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s Great Britain》蒔蘿番茄沙拉(Big beefy tomato salad.p78)

今年給自己的試作練習,雖然是以緩慢的進度在前進,但有個目標的日子,心裡是有股滿足感的。因為還在慢慢的幼幼班熱身階段,所以先挑些比較簡單的沙拉料理來試作。

這次選了蒔蘿(dill)做成的沙拉,是有原因的。

R0015240

因為我其實沒有很喜歡蒔蘿入菜後的味道。單聞蒔蘿時,其實是很舒服的淡淡茴香或八角+青草味,一點也不讓人害怕。可不知怎麼了,入菜後那股辛香味似乎會強烈的放大,以致我沒有很喜歡。

但我喜歡挑戰! 哈~番茄是我很愛的食材,正好嘗試著平衡一下,也許會有新的火花。畢竟沒嘗試過怎麼會知道是不是會愛上它~~

R0015244

在超市本來興致勃勃的準備帶兩顆大個頭的牛番茄回家,結果居然已完售! 只好改買了李子番茄(plum tomato)先湊合著用。材料簡單,酸味與甜味應該是這道沙拉的重點,(其實也很像我們在醃小黃瓜呢!) 不過,剛混合好時酸味有點嗆口,蒔蘿的淡淡八角味也覺得似乎太搶戲了,沒有很喜歡。

R0015247

不過稍微等候個十分鐘,讓所有味道更你儂我儂之後,其實嘗起來是變柔和許多~

R0015250

然後第一餐沒吃完,擺進冰箱過了一夜後,很令我驚訝的是,變好好吃...醋味不那麼重了,反而甜味多了些,蒔蘿也退回原本清清淡淡的香味,番茄也重新變回了主角!是不是好奇妙~時間有時真的是美味的推手。

R0015251

最後來附上用餐照,是最近很愛的一盤烤雞肉蔬菜+一小碟沙拉邊菜。一道主菜+小碟沙拉是近來的晚餐風格,很適合我們兩人小家庭的食量,同時美味又少油煙~大愛!

備註:

烤百里香甜椒雞肉。這是我們家的基本款烤箱菜,蔬菜則不時有茄子、櫛瓜、紅蘿蔔、防風草根替換著。香草也可以隨時替換成手邊有的,隨性至極但簡單美味。

 

食材:甜椒、去骨雞腿肉、洋蔥、乾燥百里香、巴薩米克黑醋、很多橄欖油。

 

除了雞肉之外的所有食材先混和,入烤箱180度烤10分鐘,再放入雞肉混拌一下,續烤20分鐘或至雞肉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