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02.55.06 4

這次從台灣回英國,很幸運的一個人有三十公斤的行李重量,整理帶回來的食材時,也順便來記錄一下我的辣醬們! (根本是當成收集來介紹...)

由左至右上排依序是

  • 韓式辣醬:用來炒白菜肉絲、燉煮雞肉馬鈴薯、辣醬湯冬粉。喜歡做成帶點湯汁的料理,微辣微辣的,好適合冷天。
  • 醬道蒜蓉辣椒王: 比較像是新鮮辣椒和蒜頭泡在辣油中,很辣很夠味! 在英國中國超市購入,是台灣生產的,適合當餃子沾醬或配湯麵。
  • 李錦記蒜蓉辣椒醬:比較濃稠狀,不辣。我用來炒菜、炒肉絲居多。炒蒜頭九層塔雞丁是最常使用的菜單。
  • sweet chilli sauce泰式甜辣醬:偏甜。加點檸檬汁後當炸物的沾醬或是加點醬油、調成醃醬,用來醃雞翅。
  • 有機辣豆瓣醬:也是稍微偏甜,不覺得辣。肉絲炒甜椒、絞肉炒茄子、紙包蒸魚都可以加個一匙。
  • 椒麻醬:又辣又香! 大部分時候當沾醬使用。煮火鍋可以沾一下、燙青菜也可以加一點、白麵條加些香油、醬油和一小匙椒麻醬就超美味~
  • 七味粉:吃日式咖哩必備!
  • Nando's 蒜味辣椒醬: 英國的連鎖烤雞餐廳推出的辣醬,有好幾種可以選擇,我個人偏愛大蒜。適合當烤雞沾醬。(也有推出相同口味的醃醬)

2015-01-31 03.38.55 4

知道我們愛吃辣,好友特地從台灣帶回英國的伴手哩,已經吃到瓶底了! 內容是泡著辣油的渣渣,香氣十足。每次取用一小匙,渣半匙、油半匙,剛入口嘴邊帶麻,但肚子卻不會覺得辣,超愛!

2015-01-31 03.40.58 3 (1)

第一次在英國的朋友家吃到後,覺得驚為天人,因為好辣!!! 比較少看到的生辣椒,帶著好多辣椒仔和蒜頭,調點醬油後超適合沾餃子的。

2015-01-31 03.43.59 5

黑嚕嚕的豆瓣醬,吃起來甜甜的,其實不太辣。喜歡用來炒菜的原因是"很下飯"! 才剛開瓶,還沒有很熟悉,下次想用來燉煮牛肉湯試試看。

還有忘記入鏡的tabasco墨西哥辣醬,吃清淡的義大利麵要加、吃焗烤也一定要加,還有有時吃牛排我也很愛滴個一兩滴。林林總總的,原來自己的冰箱、櫥櫃裡藏了那麼多東西...更別說那些未曝光的醬料們。

以上是廚房辣醬點點名,純分享,不是廣告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椒醬 韓式辣醬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