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肉桂完全就是冬天裡的專屬風味。(我是屬於冬天時去到甜點店、咖啡館,如果有蘋果派之類的點心,就一定會忍不住選擇它!)

一顆蘋果配一大匙糖、一大匙奶油、半根肉桂棒。

從削蘋果開始,把果核去掉,再仔細的切成大小相近的蘋果丁。新鮮的蘋果香,帶著點酸酸的氣息。煮起一鍋蘋果時,最先傳出來的是奶油的油脂香氣,隨著糖粒的融化飄出的是甜甜的焦糖香。一邊煮、一邊拌,蘋果丁慢慢轉變成金黃色時,肉桂味也就越發濃厚。

IMG_5544

煮好的肉桂蘋果,可不一定要塞進派皮裡作成蘋果塔、蘋果派。剛煮好還熱呼呼時,配一球香草冰淇淋,冬天吃起來特別過癮。溫和一點的,舀一匙冰冰的馬斯卡碰(marscarpone)起司,再捏碎一塊消化餅、oreo餅撒上去,一樣冷熱相碰卻好吃的讓人心滿意足。

IMG_5553

冷藏過後的肉桂蘋果,蘋果味會較為明顯,甜味反而減少了。早上拿出冰箱回溫一下,搭上無糖優格和一大匙granola,就是早午餐的好配角了! 糖煮肉桂蘋果是其實是很隨意的點心,通常我不會特別去買適合作烘焙的蘋果來做,就是用家裡常吃的。(所以圖片裡的煮得有點融化了。喜歡吃口感的話可以用青蘋果) 每次只做一顆的量,感覺好像少少的,但卻是一種吃一點點就覺得滿足的心情。

冬天呀~不知不覺就會吃太多,還是要克制一些的好!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